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夏利真正告别汽车行业 一文读懂重组亮点

2020年09月22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的汽车历史中,有一家车企必须要提——一汽夏利。作为最早的国产轿车品牌之一,夏利完全可以被称为"国民轿车鼻祖"。早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就已达到25.3万辆,营收近100亿元。

不过,之后的情况大家也均有了解,一汽夏利开始由盛转衰,仅是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扣非净利润为亏损2.43亿元,截至2020年上半年,在8年的时间里,一汽夏利累计亏损已经达到百亿元。甚至从去年6月起,一汽夏利整车生产已经处于停滞状态。

日前,一汽夏利重组方案确定,发布《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拟对公司资产进行重组。交易完成后,一汽夏利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由之前的汽车整车制造、销售业务,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

有趣的是,报告书中表示,鉴于拟出售资产整体经营状况不佳,经各方协商且参考经国务院国资委评估备案的拟出售资产评估值,一汽夏利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元。也就是说,一汽夏利重组拟作价1元出售资产。

本次重组有哪些亮点?

就目前一汽夏利的重组动作来看,同样也是信息点十足,伴随着重组方案的确定,对一汽夏利也好,对一汽集团也好,都将迎来不小的变动。

1、 一汽夏利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从本次重组方案的内容来看,如果资产出售和重组顺利完成,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业务。这也标志着,夏利汽车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随着主营业务的转变,未来,市场中也不会再出现一汽夏利品牌的车型;

2、 博郡的失败进一步加快了一汽夏利的淘汰。此前,一汽夏利曾想通过博郡汽车来盘活资产,输入新鲜血液展开自救,但博郡汽车在今年上半年资金链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进而影响到了一汽夏利。目前来看,一汽夏利基本只能选择告别整车产销。

3、 一汽集团距离整体上市更进一步。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一直不断,随着与海马汽车分手在即,以及本次一汽夏利的退出等等,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之路其实也愈显清晰,虽然目前一汽集团问题仍为复杂,但毫无疑问的是,随着一汽夏利的退出,一汽集团距离整体上市又进了一步。

一汽夏利的离开,其实也是当前国内车市的一个缩影,伴随着更多车企的发力,以及在"新四化"大浪下的转型,各大车企均面临不小的问题。而在这样的背景下,谁呈现出惰性,不求进取,那将会是下一个一汽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