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章越多保费越高、盗抢险消失,改革后的车险变化看这里

2020年09月22日 17:16:03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目前车险改革已经落地,对于尚未买车的朋友们来说,车险改革后整体费用下降了,购车成本变低;但对于车主来说,车险改革的变化就有些复杂了,怎么个复杂法儿呢?别着急,缸哥这就给你盘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消失的险种

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发动机涉水损坏险消失,车损无法找到第三方、不计免赔率附加险也消失了。

老司机们对这些险种肯定都很熟悉,盗抢险指的是车辆被偷后的损失赔付,这个赔付流程相对比较麻烦并且赔付时是要扣掉车辆折损的(虽然新车投保时按照发票价计算保费);玻璃单独破碎险和自燃险、涉水险都是字面意思,不多解释。

车损无法找到第三方这个需要解释一下,如果咱们车停在门口被人砸了,但不知道是谁砸的,那么保险公司就要扣掉一个免赔率了,也就是不全部赔给你,需要你自己承担一定的责任。

上面这些险种不能看、不能想,越想越害怕,最后只能全部买了,有这种情况的朋友请主动文末留言报车型。事实上,从广义上来说,这些损失都属于车辆损失,因此车险改革后这些险种全部被并入到车损险里,换言之,只要你买了车损险,那么这些之前需要单独花钱买的险种就都白送给你了。

扩大的范围

先说交强险,如果说责任在我方且将对方撞伤,那么交强险赔付的(赔对方)死亡伤残限额从之前的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之前的1万元提高到1.8万元。

如果说我方自己开车撞到柱子上导致自己脑袋上撞个包,那么赔付的(赔自己)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说白了就是交强险赔的更多了,提升有些只买交强险的车主在事故中的赔偿能力。

再说三者险,改革前的三者险上限为500万,而改革后三者险的上限为1000万元,并且最低保额也从5万元提升到10万元。

现在路上豪车这么多,真怕哪天不小心剐蹭个宾利劳斯莱斯什么的,在豪车无责的前提下,也总不能让豪车车主发扬风格吧?这下好了,直接买1000万的三者险,目测只要不把豪车撞报废,修车是足够了。

最后一个扩大的范围指的是赔付范围更大了,地震、雷击、暴雨、洪水、泥石流、台风等自然灾害也都在保险的赔付范围内,并且诸如事故责任免赔率、违反安全装载规定免赔率等全额赔付限制也被取消,总之车险的作用可以100%的发挥了。

新增的险种

绝对免赔率特约险、车轮单独损失险、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特约险、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机动车增值服务特约险这五个险种为车险改革后新增加的附加险,都属于小险种,三个特约险这里就不展开说了,重点说一下车轮单独损失险和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车轮单独损失险的按照累计赔付金额计算的,比如投保额为1000元,开车上马路牙子导致轮毂变形,更换轮毂花了500元,那么第三次更换轮毂的费用就要自己出了,因为两次更换轮毂就达到了保额限额,以后再发生损坏保险就不赔了;哦对了,如果说车轮被别人偷了保险是不赔的,这点需要大家注意。

发生事故后,如果需要医疗救护,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同类医疗费用标准来核定医疗费用的赔付金额,如果投了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那么发生的实际费用如果超过了核定费用,超出的部分保险公司也会赔付。

变化的保费

保费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优惠系数从上一年的出险赔付次数变为3-5年的出险赔付次数,如果只是偶然出险那么优惠系数会非常可观,最低可至2.6折,同理如果过去3-5年出险赔付次数较多,那么最高需要付出2倍的保险费用。

二是优惠系数与违章次数挂钩,如果违章次数很多那么保费必然会变多,这相当于鼓励文明驾驶,不过目前只有北京、上海、深圳、江苏四地施行,其它地区暂不与违章次数挂钩。

贴心的服务

保险公司的增值服务一直都有,但保险公司很少会主动提及,这有点令人郁闷。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记得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朋友看到。

就服务项目而言,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还是非常丰富的:单程50公里(不同保险公司略有差异)拖车、送油、送水、搭电、拖拽吊车、发动机变速箱等车辆安全检测、代为年检、单程30公里(不同保险公司略有差异)内代驾服务等等,基本上涵盖了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各个问题点。

不同保险公司或许会对一些服务项目的次数有所限制,比如救援只限两次等,如果你担心两次不够用,那么前面提到的机动车增值服务特约险也许会帮到你,这些基本就是看个人情况了。

以上就是车险改革后的一些变化,如果你近期正好要续保,不妨算一算自己的保费到底是多了还是少了,缸哥在留言区等你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