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完成100亿 D轮融资,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单融资

2020年09月22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2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单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实力派投资机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技术研发、品牌建设、数字营销和渠道拓展等。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D轮融资的完成,反映出投资者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的看好,对威马汽车的科技创新企业定位、长期发展战略、出色的核心团队、领先业界的前沿技术,以及对‘科技普惠、引爆主流’的核心价值理念的高度认可。参与这轮融资的都是各个领域的实力派,也都是愿意和威马一起长期发展的价值投资者。”

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和上汽集团,继续参投的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等,还有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实力派投资机构。五矿证券、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截至目前,威马汽车已拥有业内最多元化投资人矩阵,包括产业型投资方、互联网巨头、基金“国家队”、顶级VC/PE创投基金等境内外投资者。这些支持实体经济和科创企业发展的实力派投资方,不仅为威马汽车的发展注入资金“活水”,也积极与威马汽车进行战略协同合作,共建产业投资融合新生态,赋能威马将5G技术、自动驾驶、三电系统等前瞻科技快速量产落地,为广大用户带来全新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