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发布全新电池 最快2021年底实现量产

2020年09月23日 10:41:02
分享到:
来源: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受疫情影响几经推迟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及电池日活动在特斯拉加州弗利蒙特工厂举行。发布会上,特斯拉发布全新4680型电池,续航里程可提高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14%。

据了解,这款电池取消了极耳设计,更好地解决了高能量密度的散热问题,电池直径48mm,长度80mm,相比特斯拉现有的2170电池,新的电池能量密度整体提升5倍,功率提升了6倍。

目前,这种全新的电池芯生产系统还不能正常工作,马斯克透露,在试点工厂层面,这个系统只是“接近正常工作”,对于真正的批量生产大概还需要三年时间。

除了全新电池发布,马斯克还在这次电池大会上表示未来三年内将推出售价2.5万美金并配备新电池的车型,车辆的名字目前还没有最终确认。

在即将进入10月的现在,特斯拉似乎“好事不断”,不仅仅是电池大会的超高热度,在用户服务上,特斯拉也正在逐步完善。日前,根据特斯拉官方消息,318国道沿线的特斯拉充电站已经陆续开通,该线路全程约2011公里,共布局2座超级充电站、11座目的地充电站,平均每154公里就有一座。

该充电线路的开通标志着驾驶电动车远行将成为现实,充分考虑到路况、海拔、酒店和沿途美景的分布,特斯拉将这13座充电站依次建设在成都、雅安、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左贡、八宿、波密、鲁朗、工布江达和拉萨。不同的站点拥有不同的生活服务设施,为用户进藏途中提供全方位支持。截至目前,特斯拉充电网络分布中国150+座城市,横跨东西、纵穿南北,为用户的日常无忧出行奠定基础。

不仅是充电服务,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特斯拉也进一步发力。日前,特斯拉针对已交付车主推出了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EAP),定价为3.2万元,相比旗下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选装包的6.4万元价格便宜了一半价格。需要注意的是,本次为限时促销活动,该活动将于9月30日结束。

随着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铺开,无论是技术还是服务上,特斯拉都走在大多数车企的前面,至于未来,特斯拉能否继续成为领头羊?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