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元的特斯拉你买吗?电池日特斯拉放了哪些大招?最全解析

2020年09月23日 16:56:02
分享到:
来源: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这句话用在特斯拉电池日上再合适不过。

电池日现场,来了很多特斯拉车主,开着自己的特斯拉前来赴会,颇有点像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武林大会。按马斯克自己的话说:“这真是一个不一样的发布会,感觉就好像是一个汽车电影院。”

特斯拉不仅在现场发布了最强Model S,马斯克还一口气放出了很多大料,披露了电池研发的很多情况,比如“4680”型电池、铸造车身、制造工艺、续航里程、去掉无极耳等。

整体来说,看完北京时间23日从凌晨持续到早上的特斯拉电池日,感觉国内某些车企在某些方面可以跟上特斯拉的节奏,不料想,这下又被甩开了。内容比较繁杂,我们整理出了10条。

01

马斯克:我们有矿了

马斯克:我们获得了在内华达州的一个面积达一万英亩的矿藏开采权,同时我们也会进行环保性开采。

据介绍,到2030年,在所有创新完成后,特斯拉将能每年产能3兆瓦时。在化学研发方面,特斯拉已经获得面积1万英亩的锂矿开采权。内华达州的锂矿将完全足够供应整个美国的电动汽车使用。

02

去掉极耳

特斯拉正式发布了一款无极耳电芯,通过激光技术将传统电池凸起的极耳结构去掉,导电涂层直接与电池端盖接触,缩小电流移动的距离,并降低内阻。

这款电池高 80mm,直径 46mm,能量密度可提升五倍,最高或能达到 200 Wh/kg,增加 16% 续航 提供的电量增大 6 倍。

03

电池成本降低 56%

特斯拉希望,将美国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发电量从当前的35千瓦时扩大到150千瓦时。马斯克称,目前电池规模化生产的速度不够快,产量很小。为了让电动汽车的生产增长速度继续超过以汽油为动力的汽车,需要降低成本,因此特斯拉计划,通过更大的圆柱形电池降低每千瓦时的生产成本。

此后,特斯拉发布全新“4680”型电池,续航里程提高16%,电量提高五倍,额定容量是之前的五倍。马斯克称,新电池已经开始在一家工厂生产,将需要一年时间达到10千兆瓦时的产能。

特斯拉全新电池主要解决电池问题的五个措施:电芯设计、电芯工厂、阳极材料、阴极材料、整车整合。

新的制造工艺可以让单位面积的工厂效能更高。电池产能提升6倍以上的同时,工厂占地面积还更小。目标在2022年产能达到100GWh,2030年达到3TWh。

04

从“钴”车型转向“镍”车型

马斯克表示,如果最大限度地利用镍,把钴减少到零,可以使价格降低50%。将从“钴”车型转向“镍”车型,能提高效率。在能源密集型车型(Cybertruck/Semi)中,特斯拉将使用100%镍,而其他车型将使用镍与其他化学物质的结合。这确保了大批量生产是可能的,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开采镍。

特斯拉根据产品的性质不同,划分了不同的电池技术产品。对于低端车辆和Robotaxi,使用铁电池,看中的是长寿命。等尺寸车型,继续现在的含镍电池。而特别需要高能量密度的,类似Semi和Cybertruck,会使用更高镍的电池。

05

铸造车身:电池直接成为车架的一部分

整车结构调整,电池直接成为车架的一部分。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将把电池直接内置在汽车结构中,这项创新的灵感来自飞机机翼上的油箱。结构电池将减轻车辆的整体重量。这将减少所需零件的总数(减少370个零部件)并加快生产速度。而且最重要的是,这还将使每千瓦时的成本降低7%。

特斯拉将采用铸造方式生产整个车尾。整个车尾白车身为一体铸造,大大节省了生产流程和生产时间,同时每台车降低40%的成本和79个零部件。

06

最强 Model S上线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Plaid Model S上线接受预定,134000美元,约合906899人民币。现在就可以下单预定,最快明年实现交付。

性能级别上,PAILD Model S几乎是碾压式的,仅EPA 续航837km和百公里2秒加速就可以把一大把产品远远甩在身后。

最大马力超过1100匹,0 - 60 英里加速<2s,1/4 英里加速<9s,极速 200 英里每小时(约330km/h),EPA 续航 520 英里(837km),满配可以到 15 万美金。

此外,在Laguna Seca拉古娜西卡赛道圈速仅为1:30.3,实现四门电动汽车的最快纪录。

07

2.5万美元,史上最便宜的特斯拉来了

如果实现生产和化工方面的所有创新,电池续航能力将提高54%,成本将下降56%,超级工厂的投资将下降69%。马斯克称,约三年后,特斯拉有信心制造售价2.5万美元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将电池的成本降低 56% 以后,特斯拉表示如今电驱动总成(含电池)的成本已经低于燃油车动力总成了,而且也预告了接下来会登场的 25000 美金入门车型。

08

100%回收汽车电池

马斯克表示,截至今日,我们做到100%回收汽车电池。同时,到2030年,电池产量将达到3万亿瓦时。马斯克表示,通过使用生硅阳极,电池组的每千瓦时价格将降低37%。

09

马斯克首次承认失误

马斯克首次承认Autopilot智能标签有误,未来盈利或靠财务运作或财务优化而实现。马斯克表示“我们走过很多弯路和错的方向,但接下来,我们将保持正确的轨道上行驶”。

马斯克提到,特斯拉将在今后约一个月内发布有全自动驾驶选项功能的Autopilot系统测试版。自动驾驶行业的平均事故发生率是每行驶100万英里发生2.1起事故,如果启用特斯拉的Autopilot,事故发生率将只有0.3起/百万英里。

10

2020年有望实现50万辆销量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扬了特斯拉今年的销量增速。

马斯克称,特斯拉的愿景是特斯拉的愿望是在全球各大洲都设工厂,除了在中国、美国和欧洲,还希望未来在澳洲也建厂。这能令公司流动性和交付周期活动保障。他表示,期待上海工厂实现每年100万辆的产量目标。

特斯拉销量在2019年增长了50%。马斯克称,在2020年,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特斯拉交付量仍将增长30-40%,根据马斯克的以上预测,今年将出货47.75万到51.45万辆。

总结

技术领衔,降成本,收割销量,特斯拉的降维打击开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