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C乱收费扣费?盘点ETC这些坑,车主们注意了

2020年09月24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虽说ETC的普及有效提高收费站效率,减少高速路口拥堵情况,一定程度上大大方便了车主。但ETC乱扣费、多扣费的弊端也是车主们一直诟病的。下面我们来简单回顾下ETC闹出的一些笑话,也希望车主们多多留意,避免踩坑。

1.办了ETC更堵

办ETC的本意就是提高收费站的工作效率、减轻拥堵,走人工通道的车主,可能羡慕过ETC通道的车辆,“唰”的一下就过去了,简单便捷。 但事实可能是,人工收费通道的车都过去好几辆了,ETC通道的车还在重复前进、倒车、前进、倒车的过程......

2.“穿越”

根据网友提供的消息,有车主的ETC扣费显示,其驶入高速的时间为1970年8月9日,通行时长达43.3万小时!

1970年? 43.3万小时? 行驶43.3万小时,什么车这么耐造? 车主心里可能在想: 我这是穿越了?

3.天价过路费

上面说的穿越其实还好,毕竟车主只交了十几块钱过路费,更离奇的是,一名车主在通过收费站时系统显示扣费金额高达约4300万!

4300万是什么概念? 跑个高速跑到倾家荡产? 车主严重怀疑自己出门前没滴眼药水。

4.收费可讲价

曾有车主表示: 佛山一环的收费系统不成熟,是可以砍价的。 收费站说只收现金,车主停车、熄火表示没有现金、只能手机支付,结果收费站直接开闸放行,即便是扫码支付也是扫收费员的个人收费码,没有发票,所以如果要求开发票也可能直接放行。

5.手写发票

手写发票的事件,已经被短视频作者们玩坏了,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过,相比于收费可讲价或直接放行,手写发票更加令人哭笑不得。 网友们表示: 我读书少,原来发票长这样。

车主则心想: 我拿着这发票去报销,会不会被打断腿?

6.同路不同费

同路不同费其实就是涨价的问题,有人晒出了自己的发票,同样的车型和路口,元旦后的价格竟然从120元涨到了218元,只是跨了个年,高速费就涨了一倍,今年看来是跑不起高速了。

7、天价U型车

高速曾发生U型车事件,之前于先生在高速上才走了10公里,ETC就被要求交260元的过路费,平时走才收5元。调查后才发现是系统统计错误,开了U型车。 什么是U型行驶?U型行驶指从同一站上高速,中间折回又从同一站下高速的行驶方式。

最后说一下

关于收费站闹出的种种笑话,交通运输部也曾回应: 目前全国高速公路并网运行时间较短,部分地区的系统不够稳定,需要进一步调试和完善,所以才出现了拥堵、错乱等问题。

但站在车主角度,ETC系统还未成熟就急于推广,屡次出现的错误为车主心里平白添堵、闹得不愉快,我们知道ETC是“早办晚办都要办”,但是能否等到系统成熟一点? 收费站的运行能否科学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