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能惯着美国!联大上马克龙一席话掷地有声,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2020年09月25日 07:49:07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今年前往现场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人员并不多,大部分座位都是空着的,发言人普遍都是通过视频讲话的方式进行辩论。尽管如此,法国总统马克龙指责美国的一席话还是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虽然不大,但展示出了代表们的态度。

马克龙表示,针对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的举措,欧洲不会向美国妥协。当场向美国发出严厉警告称,美国的做法将会削弱联合国安理会,加剧中东紧张局势。接着,马克龙又把矛头指向特朗普称,特朗普所谓的极限施压,不仅扰乱了中东秩序,也无法确保伊朗不获取核武器。最后再次强调,英法德坚决维护伊核协议。

马克龙的这番话掷地有声,说得句句在理。美国想要把联合国安理会拉下水,逼安理会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如果让美国得逞了,那么安理会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所以在之前的两次投票中,美国都是惨败,这些欧洲盟友,通过投票的方式向美国传达了明确信号,绝不允许安理会沦为美国的私人工具。

除了反对美国利用安理会支持伊朗之外,马克龙还反对了美国单方面对伊朗发起的制裁,这很明显就是在替伊朗说话,一点面子都不给美国留,甚至点名攻击了特朗普。不知道的还以为法国跟美国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法国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全世界,美国再怎么强大也不能惯着它,世界运行是有秩序的,美国霸道惯了,现在越来越过分,必须要扼杀这种苗头,否则美国只会越来越无法无天,对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不是好事,包括美国的盟友们。

就拿欧美关系来说,即便是欧洲这种传统盟友,现在不也跟美国闹得不可开交?尤其是特朗普时期,欧美关系每况愈下,连欧洲这种传统盟友都无法避免遭到美国的欺压,其他国家可想而知,这次欧洲看着伊朗被美国打压而无动于衷,那么某一天,当欧洲国家也遭到美国的打压的时候,还有谁会站出来帮忙呢?

因此,盟友是盟友,但在原则性问题上是绝对不能让步的,英国就没有法国看得远,英国脱欧之后,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美国身上,所以不敢发声,但是越不发声就越是会被欺负,当你被欺负了之后,别人也不会为你发声。

由于欧美关系的不确定以及英国的脱欧,欧盟已经不再是三驾马车的时代了,法国作为欧盟当中唯一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确实比之前更愿意担责任了。原来是三个和尚没水喝,现在是一个和尚挑水喝,如果还像以前和稀泥,最终自己也得成稀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