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过去与现在”的交汇,嘉峪关试驾“兰达兄弟”

2020年09月25日 10:15:02
分享到:
来源:

虚假的年轻在玩摇滚滑板,真实的年轻人在用双眼丈量大好河山。

又是一年黄金周,又是一年“败家”时,当年轻人按奈不住的钱包挥金如土时,头条君受邀参加了广汽丰田兰达兄弟的“觅境之旅”活动。在甘肃的旅游旺季,据说来到这里旅游的费用大约人均1万元,并且一票难求。而今,在汉兰达、威兰达两款车的保障下,我们拥有了比旅行团更宽泛的自由度。

这并不是一篇标准的游记,也不是典型试驾报告。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汽车与文化,古代遗迹和现代文明的交汇,是一个多么有意思的现象。

甘肃西部已属于荒漠,狭谷穿山,危坡逼道,嘉峪关踞此,形势险要。在这条京都长安和西域联系的“重要纽带”上,古有丝绸之路往来通商,现有闲云散客追溯尘埃。伟岸的悬壁长城一夫当关,感叹人类历史,红艳的丹霞地貌诉说荒凉之美,演绎大自然的神奇。

左边是可以书写的历史,右边是难以名状的痕迹,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印刻的是人类印记与自然景观相映成画,荣辱与共的景象。这一刻,布满泥泞和尘土的工业机器,都彰显出了“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壮阔。

四驱版的汉兰达拥有踏山涉水的天然优势,在2.0T双喷射的动力匹配下,高效的AWD四驱系统能否发挥出每一滴燃油的功效,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平顺的介入能在瞬间分配扭矩,从而突破屏障。

如果你觉得此时动力储备不够,还可以手动锁止中央的离合器片,剩下的只管交给油门。只要方法得当,在一阵飞沙漫天之后,车辆脱困只是眨眼之间的事。

拥有宽敞整体空间的汉兰达,向来是旅行者最喜欢的载具。它可以毫不费力地承载7人出行,并且用后排空调、可调倾角后排座椅以及超大的后备箱载物空间给予乘客最佳的照顾。而鲜有人知的是,汉兰达的驾驶感受拥有同样的美妙。

在泥泞中奔走如飞,硕大的车身依然拥有良好的循迹性。方向盘打多少,车头角度就会立刻转变多少。丰富的悬架响应在任何路况下,都不会与路面颠簸发生干涉。

同时,它也能征服各种恶劣的路面条件,比如压过几乎没有附着力的碎石路面,在一片荒芜中踏平坎坷……不同于一般的城市SUV,汉兰达在设计之初就拥有了非同小可的“越野机构”,严苛的行驶环境下,它能带你和另外6人领略大多数轿车看不到的风景。

虽然它的主战场依旧是城市,但是在收获良辰美景的时候,它依旧能成为永远“不掉链子”的可靠搭档。

它也是一个最适合长途驾驶的7座车。2.0T D-4ST直喷发动机拥有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不仅能在120km/h巡航时保持低噪音,而且不论轻重缓急,只要你主观想要改变车辆的行驶意图,聪明的爱信6AT就会积极地升降档匹配转速。

但与侧重驾驶激情的车型不同,它不会让你感觉到丝毫慌张,急加速、急减速,哪怕是转速表指针跳动得再疯狂,车辆依然静如止水。

极具亲和力的汉兰达没有更多华丽的姿态,舒适、从容、云淡风轻是对它最中肯的评价。如果说它能带给我什么感悟,可能身后的长城最能代表汉兰达的精神风骨——出自人间,但更能融入自然。

相对“俏皮”的威兰达更像是游走于车水马龙中的“时尚”一景,在荒原中,它也是“万绿丛中”点红,如同生长在沙土地中的“黑山湖”,纯净且富有活力。但这,只是时尚元素覆盖后的表面现象。

拥有车联网系统、TNGA架构和最新双擎系统的威兰达,同样具备优秀的行驶机能。把车辆停在大倾角坡面上,原地起步,全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会在短时间内协调前后轮动力输出,利用后桥电机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

这个瞬间捕捉的前后轮转速差,就是对这套“电动四驱”功效最好的说明。

而在道路使用阶段,继承了汉兰达“实用性大空间”设计理念的威兰达前后排空间宽敞舒适,后排采用4:6分割可放倒式设计,可充分满足大家的装载需求。

同时,威兰达还配备脚踢式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双层双面可折叠设计防水防滑行李厢隔板、大尺寸遮阳板化妆镜等人性化设计,在长途自驾中依然充满人文关怀。

广汽丰田的“兰达兄弟”搭载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四驱系统,但是作为城市SUV,他们甘于不知疲倦地“破圈”,用更快的脚步去超越期待,让自己的出行半径更大,视野更加广阔。他们一样是历史的见证,和新时代的引领者。

从生活环境上看,城市也在赋予了这些车型用户一定的文化底蕴。他们既有着更多被音乐会与艺术展浸染的可能性,也能沉浸在肆意、欢脱的乡间文化中,不论是哪种意识形态,都已经成为都市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这种气息,是最需要作为出行工具的汽车产品率先捕捉到的。这些能靠自我驱动行至远方的车,是能够打开视野登高远眺的先锋者,更是能够捕捉用户需求的贴心挚友。

生于城市,服务于与之能够产生共鸣的用户,它的天性就是要与都市人有着百分百的契合点,它的使命,就是要凭借这个极高的契合程度,引领用户对汽车产生新的思考。

游走于城市时能赏味人间烟火,驰骋险滩戈壁时亦能挥洒自如,所以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能从容完成用户心目中的既定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