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余万买3.5L V6?帕里斯帝能否为现代叩开在华进口车业务大门?

2020年09月25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本田奔驰宝马,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除了由合资公司引进的国产版车型之外,也有部分纯进口车。而在2005年到2012年间,韩国现代汽车也曾在中国市场引进过多款进口产品,2012年是其进口车业务的巅峰时期,年销量达2.8万,但在2012年以后现代的进口车业务发展的颇为波折,到了2016年现代不得不选择关闭进口车渠道。

而在不久前,现代汽车宣布计划重启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业务,引进中国市场的第一款进口车帕里斯帝已经于9月上旬公布了31-36万的预售价格,新车将推出3个版本。时隔四年重回中国市场,第一个上场的帕里斯帝于现代而言无疑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帕里斯帝究竟能否为现代叩开中国进口车市场的大门呢?

作为一款在北美市场表现还不错的产品,帕里斯帝的外观给人的整体印象便是:硬朗。据悉,它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DIGNITY WITH STYLE”理念。帕里斯帝的前脸辨识度极高,大嘴式多边形进气格栅大致的形状与展开的扇子有几分相似,车头采用了很多银色元素进行装饰,比如点阵式的中网以及包裹格栅的“粗壮”镀铬装饰以及前保险杠。此外,分体式设计的LED大灯也是其一大特色。

帕里斯帝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80mm、1975mm、1775mm,轴距为2900mm,可谓是个十足的“大块头”,拥有浓浓的“美式风味”,车顶与窗框的银色饰条自C柱开始“分道扬镳”,像是一个倒着放的字母“Y”。帕里斯帝拥有三排座椅,在本身尺寸参数为车内的乘坐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第三排的平整地板也优化了后排的乘坐感受。而帕里斯帝尾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有着类似于悬浮式效果的尾灯以及单侧双出式排气布局。

在内饰方面帕里斯帝设计的比较简约,没有吝啬于材质的使用,大面积皮革、木纹饰板及软质材料的包裹让内饰看起来拥有一定的档次感。帕里斯帝搭载了一台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与7英寸的仪表盘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类似的设计可以在市场上很多产品上看到。而在中控屏下方则是空调出风口与部分物理按键。在功能上,帕里斯帝支持车联网、手机无线充电、GPS导航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在安全与驾乘辅助方面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在并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及空气净化器等配置进一步提升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帕里斯帝将搭载一台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马力为272Ps、峰值扭矩为33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了H-TRAC全时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在节能减排趋势下,类似帕里斯帝这种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多见,面对国内一众为了适应政策与发展需要的小排量车型,怀念V6、V8发动机的声音并不少见,同时帕里斯帝本身的产品力也不弱,作为三十余万的中大型SUV帕里斯帝也拥有不错的性价比。但目前国内平行进口车市场并不进气,帕里斯帝在中国市场恐怕不会像在北美市场那般如鱼得水。此外,现代方面表示重启进口车业务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提振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形象,但在复杂的市场形势面前,能否奏效仍旧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