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6L为何不怕新款奔驰E后来居上?

2020年09月25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今年北京车展ABB阵营有哪些车值得看,相信全新奥迪A6L和新款奔驰E级都有不少的看点。

新款奔驰E级可谓来势汹汹,毕竟它是ABB阵营中最后一个做出调整的车型,要追赶上对手的步伐。但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的全新奥迪A6L销量成绩斐然,根据8月份数据,全新奥迪A6L销量达到16508台,1-8月累计销量达到108526台。

那么,面对这样强悍的对手,新款的奔驰E级或许要加快节奏了,毕竟全新奥迪A6L作为换代产品实力不俗。

外观

A6L新鲜时尚,E级有些审美疲劳

作为奥迪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下的产品,全新奥迪A6L的整车的形象很显然也契合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用规整的车身线条来定义了一种稳重、贵气但是又不失科技感的典雅造型。

在前脸的设计上,全新奥迪A6L大量运用了横向的特征,将新一代奥迪A6L的整体形象朝着宽大和稳重的方面进行了强化。全新奥迪A6L还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提供了豪华与运动的"双脸"版本设计,实现了典雅豪华与运动激情形象的兼顾。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的版本,新款奔驰E级在整体的形象上并没有大的改变,依旧是略显松散的长轴距车身和矩形的后车门。改款的重点在于前脸升级了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不过这一设计自亮相以来,就颇受争议。因为这种前脸相对来说风格略显小气,与E级的级别定位并不匹配。

实事求是的讲,虽然都经过了加长轴距的处理,但是奥迪A6L在形体上把控长轴距的能力显然要比奔驰宝马的产品好上一些。

全新奥迪A6L在加长之后依旧可以拥有一个不错的整体感。而奔驰E级在经过了加长轴距的处理之后,整体的线条就会显得有些松散,不如标准轴距版的车型精神。

这得益于全新奥迪A6L独特的纵置发动机四驱平台的优势加持, 使得它的前悬尺寸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压缩,从而塑造了修长和典雅的比例基础。而奔驰E级的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平台的短前悬结构,使得前轮在加长之后过多的远离了车身侧面的视觉重心,所以整体略微松散。

当然了,这也和奥迪多年来的长轴距轿车开发经验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全新奥迪A6L上,奥迪已经提出了"第三代长轴距轿车"的全新概念,对于长轴距,奥迪早就跳出了缝缝补补的节奏,3024mm的数量级几乎重塑了消费者对这个级别的认知。

内饰

A6L科技感更强,E级基本没变化

在第三代全新长轴距轿车的概念定义下,新一代奥迪A6L 1886mm的车身宽度相较于奔驰E级有了明显的提升。也让全新奥迪A6L的科技感得以更全面的展现。

在内饰的用料方面,全新奥迪A6L拥有更严谨细致的品质工艺,大量运用了顶级的内饰用料和手工品质,在解读科技感的同时,以考究的工艺呈现出了极简的设计。

作为虚拟座舱理念的精髓,全新奥迪A6L标配了全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以三屏互联的方式开创了MMI系统的触屏操作和多维度交互的时代。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奔驰E级的内饰并没有变化,依旧是双联屏的设计和华贵典雅的风格。

动力

A6L四驱是亮点,E级入门动力显廉价

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L提供了2.0T高低功率以及3.0T V6三款动力。新款奔驰E级则提供了1.5T和2.0T高低功率的三款动力配置。

在入门车型的动力配置方面,奥迪A6L 40TFS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而奔驰E260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

奥迪A6L高配的55TFS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而奔驰E350L最大输出功率22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单纯从动力配置的角度上来看,奥迪A6L整体比奔驰E级领先一个段位。

除了动力之外,二者在动态表现上的差异还体现在驱动形式上。

作为奥迪家族的中坚,全新奥迪A6L全面的强化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装车比例,除了四款入门级的车型外,这一代奥迪A6L的主销车型已经实现了全面的四驱化。

全新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可以更加主动的应对复杂的路况环境,在低附着力的路面环境下,为新一代奥迪A6L带来了更高的操控极限和更好的脱困能力。

在转向系统上,全新奥迪A6L全系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可实现可变转向传动比,使得转向更加的灵活。

从驱动的层面上来看,新款奔驰E级除了四款车型搭载4MATIC四驱系统之外,主销车型全部为后轮驱动。

在恶劣路面环境下,后驱的奔驰E级在稳定方面性会比奥迪A6L大打折扣。比如说,在冬天的城市积雪路况下,奔驰E级的后驱架构就会成为一个出行的大短板。

小结

全新奥迪A6L完胜新款奔驰E级

对于任何一个豪华中大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不管是四个圈的全新奥迪A6L,还是三叉星徽的奔驰E级,它们所承载的并非是简单的品牌指向,更多的是车主自我价值的某种契合与映射。

通过前文中两车产品力实打实的硬核PK,两个在世界车坛上缠斗多年的宿敌,也呈现出各自的独特气质。

抛开见仁见智的外观设计,全新奥迪A6L并没有辜负人们对于奥迪科技的期待,无论是前瞻的科技配置,还是彪悍的动力性能,以及傲人的通过性能,都在吸引着那些热衷拥抱全新科技,敢于追求性能极致的精英。

奔驰E级也没有让那些奔驰铁粉失望,尽管它不够激进,在设计语言、科技配置、动力设定等等方面都被全新奥迪A6L甩开一个段位,但奔驰E级后窗如迈巴赫一样的三角小窗,银色标志性的不死鸟标志.....都通通没有缺席。

或许,我们在纠结到底是选择全新奥迪A6L还是奔驰E级之前,得想清楚到底谁更符合我的气质,谁才能更好的满足我的需求,这应该才是最重要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