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新电池遭专家质疑,马斯克承认了!

2020年09月25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在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发布了全新“4680”型电池,续航里程提高16%,新电池能将每千瓦时的成本降低14%。

全新“4680”型电池,是特斯拉自己设计的无极耳电池48毫米直径,80毫米高。新的“4680电池”将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来达到1千兆瓦的产能,但特斯拉正在考虑提高到每年2千兆瓦。

与国内学术界追求全固态电池不同,它取消了产生很多热能的极耳,解决了高能量密度的散热问题。长度为80mm,能量密度提升5倍,电力相比有极耳提升6倍,而在此之前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电池日上所有产品均要到2022年实现量产。

然而,分析师和投资者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能否兑现特斯拉新电池的愿景上存在分歧。

9月24日,电池材料制造商Sila Nano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前特斯拉电池系统架构师Gene Berdichevsky表示,特斯拉新型电池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可降低电池单元的制造成本。最难的事情不是制造它(电池),最困难的事情是大规模制造它。

同时,还有分析师表示,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看到特斯拉的一些电池创新产品投入生产。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承认,特斯拉一些雄心勃勃的技术被证明“大批量生产”异常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