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 | 虽然没有新车发布 但雪铁龙这台概念车是真“飒”

2020年09月26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

这次北京车展,虽然雪铁龙并没有发布会要召开,但我还是来到了雪铁龙的展台,因为这里有一台概念车特别吸睛——全新纯电动19_19概念车。

事实上,这辆19_19概念车早在去年巴黎 VivaTech就已经正式推出,一经亮相便惊艳了不少人,因为它太过前卫和科幻,甚至被媒体圈称作“车界UFO”。而且,毕竟照片和实景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就越发让我想来一睹它的芳容。

亲眼见到它之后,心中顿时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工业革命的洗礼,它真的太不一样了。据了解,19_19概念车采用了航空工业的理念,使得车身设计十分独特,形似喷气式飞机驾驶舱,也像一枚巨型胶囊,既体现了这款概念车对于空气动力学的追求,同时也有着极为强烈的未来感,十分科幻。

而有一个细节地方的设计更让我尤为喜欢。该车在轮胎上采用30英寸超大车轮,直径930毫米,轮胎规格255/30 R 30,为雪铁龙与固特异合作设计开发。而仔细观察,在轮毂上还有“雪铁龙百年臻享(Citroën Origins)”的专属标志,据了解,它即使在行驶中也能保持水平可视,和顶级车劳斯莱斯一样。

然而,设计只是19_19概念车展现出的一个小小的部分,在硬件和功能上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进一步了解,在车身两侧该车首创引入“飞机翼”的基础上,强调了车身的坚固、宽阔和空气动力感。车身侧面有一块集成在车前门处的黑色面板,同时兼做欢迎界面,显示动画图形和信息欢迎用户以及与用户互动,比如告知车门已锁或解锁状态等。

另外,车头采用了透明双引擎盖,可将气流导入挡风玻璃,进一步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车身前部玻璃区域为灰色调,在腰部以上的高度区域形成畅通无阻的内外视野。车尾的蓝色小孔装饰避免车外窥视车内,保障了车内隐私,也便于从车内观察车外情形。同时,后排座椅对应的车顶上方,配备了两套激光雷达探测系统,类似于飞机的两个横尾翼,起着水平安定作用,为车辆安全性锦上添花。

车内,主驾驶采用了纯粹的保护性承托结构,座椅上预先设计了后背轮廓以及超大尺寸的声学原理头枕。驾驶座的挡风玻璃处,设计带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平视显示器,不仅简化了驾驶体验,更提供更加安心的驾驶环境。副驾驶和后排也丝毫不差,副驾驶可以放倒半躺,并支持电动升降式脚托,后排座椅覆盖着微孔密布的打孔面料,一方面凸显茧式理念,另一方面便于观察外界,同时隔绝外界窥探,进一步保护隐私。

而在其他配置功能上,该车还在仪表板内嵌了个人助理功能,全新语音识别系统,自动驾驶,采用了可伸缩式方向盘、后铰式车门等高科技和高工艺设计,堪称是“车轮上的客厅”。不过,“车轮上的客厅”可不止这么简单,雪铁龙的拿手好戏也绝不会缺席——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能够给用户带来魔毯般的驾乘体验。

这一悬挂系统,在新C4 Cactus和新天逸SUV配备的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悬挂系统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它在车轮上配备了固特异专门研发的轮胎。得益于智能传感器系统,轮胎可以感受并预测道路和天气状况,并通过传输一系列数据协助自动驾驶系统操控车辆,不仅能够主动读取路面状态,更能消弭一切颠簸、喧嚣和外部干扰。

纯电动车该有的属性当然也是19_19概念车不得不提的部分。据了解,该车搭载了前后两个电机,采用100千瓦时电池组驱动,综合扭矩800牛米,综合功率达34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同时据WLTP测试结果显示,19_19 概念车续航里程长达800公里。800公里什么概念?至少我个人认为“续航焦虑”会少了不少。当然,有了800公里的续航还是得充电,所以雪铁龙还在该车上采用了快速充电技术,20分钟可充满600公里续航电量,甚至还配备了感应充电系统,如果有适配的道路充电设施,电池可以直接边开边充,实现无中断、无线缆充电。这个时候,我相信“续航焦虑”已经荡然无存。

结语

有一说一,雪铁龙这两年的市场表现确实不怎么好,还有人说雪铁龙可能会像铃木一样。但据我了解的雪铁龙,它们绝不会退出国内市场,还有可能厚积薄发,比如它们反而也在加快新能源市场的研发,甚至当我们今天见到的这辆19_19概念车量产之后,我相信它一定会给雪铁龙带来巨大的翻身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