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多款新车,全面开启在华电动化进程的新时代

2020年09月26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

延期数月后,2020 年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今日(9月26日)盛大召开。由于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等国际性车展相继取消,使得北京车展承载了更为深重的意义,既鼓舞了汽车行业步入正常轨道的信心,也为消费者呈上了一场阔别已久的汽车饕餮盛宴。

众多汽车品牌再次闪亮登场,其中位于W1 馆的Honda 品牌不容错过。刚刚全球首发的中国首款 Honda 品牌纯电动概念车 Honda SUV e: concept,Honda 在中国市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CR-V SPORT HYBRID e+,以及广汽 Honda 推出的第十代雅阁(ACCORD)星空限量版和新款 VE-1等重磅新车,加上本田旗下系列热销车型,可谓是星光熠熠。作为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参与者与见证者,轱辘哥将为大家详细介绍本田汽车今天在北京车展带来的系列重磅新车。

01

全球首发!从Honda SUV e: concept一窥Honda中国首款纯电动车研发方向

在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的介绍下,以“一触未来”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十分前卫,极具未来感的Honda SUV e: concept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Honda SUV e: concept代表着Honda中国首款纯电动车的研发方向,整车线条十分简练,将犀利与圆润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概念车的车头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发光的LOGO与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前大灯以及线条的运用,让整个前脸满满的科幻风。尾部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侧面可见线条十分流畅,散发出运动感。

据轱辘哥了解,Honda SUV e: concept的外观和具有前瞻科技风格的内饰,均由Honda中国年轻的设计师团队主导完成。这也意味着,概念车未来量产后,也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此外,这款车还将搭载下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采用智能AI助理、并实现更全面的互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动力方面,Honda SUV e: concept将以高精度控制技术,实现“SPORT EV”所独有的灵动迅敏且舒适平稳的驾驶体验。

在发布会上,井上胜史提到:“基于Honda SUV e: concept开发的纯电动车将尽快实现量产。”那么,不妨期待一下,Honda SUV e: concept量产后将如何保留前卫而酷炫的造型设计,它将如何把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完美结合。

02

纯电续航里程达80km,东风本田全新CR-V SPORT HYBRID e+全球首发

CR-V在合资SUV市场中畅销多年,是名副其实的“常青树”。为完善其产品布局及适应电动化大潮,东风本田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带来了插电混合动力版本的CR-V,新车命名为CR-V SPORT HYBRID e+。

消费者对本田的i-MMD混动技术已经很熟悉了,热效率高、省油、“聪明”,在车主中打下了良好的口碑。而CR-V SPORT HYBRID e+搭载的Honda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高效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通过电池的高容量、高功率化以及转换器的高输出化,大幅提升了续航里程和系统效率,使得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0km以上。参考同级别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大多在50—60km之间,CR-V SPORT HYBRID e+的续航表现可以说十分优秀了。

东风本田方面介绍,CR-V SPORT HYBRID e+具备与纯电动车相同的高扭矩输出所带来的顺畅快意的驾驶乐趣,以及迅敏灵动的操控感受,具有“无限接近纯EV”的特性。同时,该车型还实现了与纯电动车别无二致的快速响应和静谧性,并通过Honda独创的封装技术打造出舒适惬意的车内乘坐空间。既有纯电动车型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和良好的静谧性,又没有纯电动车型的续航焦虑,将于明年年初上市的CR-V SPORT HYBRID e+有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插电混合车型选择。

而对Honda中国来说,CR-V SPORT HYBRID e+的发布也同样有着重大意义。它标志着Honda中国由此实现了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车的全矩阵电动化技术和产品布局,全面开启电动化进程的新时代。

03

广汽本田雅阁星空限量版、VE-1+上市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一组数据:今年1-8月,广汽本田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便超7.2万辆,占Honda在华混动销量的60%以上。全车系实现1-8月累销突破46万辆,第三季度起强势恢复双位数增长。可见,广汽本田在车市深陷寒冬之时迅速调整经营节奏,并以过人的体系力和过硬的产品力,实现继续领跑汽车行业。

而在本届车展上,广汽本田虽无全新车型推出,但刚刚上市的第十代雅阁 (ACCORD)星空限量版和VE-1+同样十分吸睛,成为了购车者关注的焦点。据轱辘哥在现场了解,第十代雅阁 (ACCORD)推出了售价为20.28万元豪华·星空限量版,和售价为23.98万元的锐智·星空限量版。

第十代雅阁 (ACCORD)星空限量版的外观采用特别设计的“星空蓝”车色,搭配熏黑的外观套件,更显个性。此外,限量版车型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新增手机无线充电器、LED迎宾踏板、行李厢感应自动开启(锐智·星空限量版专属)、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豪华·星空限量版专属)等,提升了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豪华体验更上一层楼。注意,雅阁 (ACCORD)星空限量版限量销售1万台。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VE-1+全线产品续航里程提升至 470km(NEDC 工况)。VE-1+特别新增 VE-1 S+运动款,外观造型更加动感时尚。目前VE-1+全系共5个版本,市场指导价(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18.38万元,其中VE-1 S+运动款分为2个版本。

从“全球首发”、“中国首款”等字眼也不难看出本田汽车对中国市场的“偏爱”。而除了新车型之外,为打造安心的零事故社会和可持续的无碳社会,Honda正在积极研发Honda SENSING的进化升级版——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深入ICV领域的研发。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表示:“Honda始终致力于扩大顾客"移动"和"生活"的喜悦,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在中国实现FUNTEC WORLD。”Honda 2030愿景能否如期实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