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狗来袭,你想牵哪只回家?

2020年09月27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5日,哈弗大狗正式上市,共推出1.5T四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1.99万元、12.99万元、13.59万元、14.29万元

与以往的发布会形式不同,哈弗大狗搞了一场“潮流上市秋拍会”,抖音汽车一哥于虎、拳王邹市明、脱口秀热门选手呼兰、中国新说唱人气选手白景琦四位流量大咖领衔,30位潮流网红组团奇袭,三轮爆品创意拍卖,共同助阵哈弗大狗C位出道。

哈弗大狗诞生还未正式定名时,哈弗的破圈之路就已经开始了。“大狗”这个名字是网友们集思广益,最终投票决定的;橙狗、灰狗、红狗......这些颇具幽默色彩的车身颜色名称也是广大网友的决定;大狗还开创了自己的厂牌,并邀请邹市明作为大狗厂牌的首位主理人,入住《中国新说唱》;预售时则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盲盒打开方式。

大狗一路走来,都在不断的努力实现破圈,而破圈的目的则是为了让更多的普罗大众看到TA、认识TA、爱上TA,最终成为大狗的粉丝。正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文飞所言:“网红归根结底就是共创,是所有’粉丝’的热爱汇聚在一起的产物。”

事实证明,大狗的破圈之路效果显著。官宣,开启预售后20天的时间,大狗的预售订单就突破1万台,这对于一款全新命名、全新品类的车型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成功了。

当然,这份成功不仅来自于大狗的“网红”气质,更有600万哈弗车主所展现出的品牌信任度,更重要的是大狗本身就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融入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才能产生如此强烈的共鸣。

大狗的模样极具复古风,方正的车身与圆形的大灯塑造出极具潮流的风格,满足了Z时代年轻人追求时尚、精致、野性的审美需求。

名为大狗,自然要有与“主人”建立深厚感情的能力,所以大狗搭载了V3智能平台,能够实现真的像宠物一样具备智慧进化的能力。具体如何实现的呢?简单来说就是高智商、可定制、自成长。

V3智能平台拥有强力内核,强大的运算能力,可迅速判断并执行指令。同时,还提供了大狗专属的虚拟形象进行语音播报,让用户更有代入感。此外,V3智能平台还具备更高的自由度,整车软件可通过FOTA进行功能的迭代升级。最终反馈到用户使用时就能感受到,你与大狗相处时间越长,TA越了解你。

在身体素质方面,大狗也可谓是一名健将。搭载全新一代1.5GDIT EVO发动机,匹配升级优化后的第二代7DCT变速箱,同时还拥有兼顾城市舒适性和非铺装路面通过性调校的底盘,不仅跑得快,而且跑得稳。

大狗还有着很高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具备交叉路口辅助、智慧躲闪、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透明底盘的功能,更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让“主人”能够放心的带着TA去撒欢。

看到这里相信又会有很多人路转粉了,觉得这只大狗确实有点儿意思。确实,大狗的产品力非常不错,而且入手的难度也不高,那么问题来了,哈士奇、拉布拉多、边牧、马犬,哪只更适合牵回家呢?

咱们就先从哈士奇说起,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配置可一点也不寒酸,像驾驶模式切换、转向力度调节、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换挡拨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V3智能平台、LED远近光灯......这些配置全都有,不得不说大狗的全系标配水平真的很高,哈弗还是一如既往的有诚意。

所以对于喜欢大狗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你的预算有限,那么牵只哈士奇回家也完全没问题,不会存在什么将就的情况,日常用车需求已经基本能满足了。

拉布拉多版在价格上增加了1万元,换来的是12项配置提升,这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前排头部气囊、后排两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主驾驶电动调节、皮质座椅,安全性又有了一个进步。

边牧版又比拉布拉多版增加了6000元,换来的是超过20项的配置提升,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拥堵辅助、高速巡航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而且还增加了许多主/被动安全功能,像行人安全辅助、自动刹车、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行车安全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所以边牧版也是我认为最值得选择的版本

至于顶配的马犬版,在价格上又增加了7000元,配置方面有19项升级,像智慧躲闪系统、全自动泊车入位、循迹倒车、开门预警、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监测这些功能是比较有特点的,价值还是很高的,如果预算真的很充足,那选择马犬版一定能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

最后我想再聊一聊关于大狗未来表现的预测。其实从TA“3/4刻度座驾”的定位来看,大狗已经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作为开创者,也就意味目前还没有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当然,这也不意味着TA就没有对手,像主流的长安CS75 PLUS、比亚迪宋Pro吉利博越,甚至是自家的全新H6,都是潜在竞争者,和它们相比,大狗个性、潮流的设计更容易脱颖而出,产品力也能与之抗衡。但同时,更个性的风格也在考验着大狗能不能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虽然没有同类产品能够作为参考,但大狗的前景确实值得看好,或许TA能成为下一个H6,或许TA就是哈弗的下一个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