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变上汽大众斯柯达,归来仍是少年

2020年09月27日 11:27:04
分享到:
来源:

本文选自《车一圈》

近日,上汽斯柯达官方微博微信正式更名为上汽大众斯柯达。对于这家自1905年就开始造车,拥有百年历史;如今已在中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进行销售闻名全球的汽车品牌来说,其做的每一件事肯定不会是毫无意义。更何况是对官方ID的更改,那必定是有其战略意义的。那么,斯柯达在中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一圈轮回之后又回归上汽大众呢?

15年市场历练,斯柯达羽翼丰满

熟知斯柯达历史的朋友们对这次的更名肯定很熟悉。2005年,斯柯达正式和当时的上海大众合作,定名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在2016年,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更名为了上汽斯柯达。而如今,相当于是走了一个轮回,又改回了上汽大众斯柯达。看懂这波操作了吗?没看懂也没关系,《车壹圈》这就来为大家剖析一番这更名背后的意义。

斯柯达最开始入华和彼时的上海大众开展合作,把上海大众这张名片印在自己品牌一起。一方面是合作的证明,另一方面当然是借助上海大众当时在国内的影响力,提升斯柯达自身的品牌力。

到2016年,上汽斯柯达出现了,去掉了大众的光环,这是对于该品牌这么多年耕耘国内市场成果的证明。此时上汽斯柯达已经打造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凭借着百年历史积淀以及精湛的造车工艺,斯柯达自身的高品质产品已经深入人心。

以上两次定名与更名其实都不难理解,而这一次,上汽斯柯达更名回上汽大众斯柯达才值得人深思。因为斯柯达旗下产品的确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不仅深知消费者用车喜好,率先在产品上导入斑马系统提升产品的科技程度。还针对国内的年轻消费者推出了更具个性的GT型SUV,深受市场欢迎,其中柯米克GT还荣获了2020红点产品设计大奖。而更重要的是在前几个月,斯柯达已经完成了入华15年第300万辆车下线。消费者的认可是对产品实力的最好证明。

此刻,单个品牌的发展已经上升到了企业层面的战略方向。这次的更名可视作上汽大众进一步强化品牌整合所为。

回归上汽大众,顺大势谋大局

那么为什么选择此时来进行品牌整合呢?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的提升,导致各类合资品牌的竞争愈演愈烈。

早在今年四月,斯柯达就已经率先调整全线产品价格,为这激烈的市场竞争做好了预备措施。此刻斯柯达发挥自身的优势,与合资一哥上汽大众进一步强强联合,整合强化上汽大众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巩固了自身的品牌竞争力,也再次拉开了与其它合资品牌的差距。

只是在官方ID上加了"大众"二字,其背后竟然有如此的深意。斯柯达这个上汽大众一手带出来的孩子,从最初光环下成长,经历了独自闯荡,再到现在羽翼渐丰,与上汽大众携同发展。不禁令人想到那句"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车壹圈》观点

在《车壹圈》看来,凭借着自身多年耕耘出来的市场基础以及树立的品牌形象,斯柯达此时的行为无异于一场"荣归故里"。自身多年已经耕耘出来的市场基础以及树立的品牌形象,加上大众集团的的技术和德系工艺品质背书,以及上汽集团这边的智能移动互联加持,双方一定能够创造出1+1>2的结果。而对消费者来说,好的产品再有了更严苛,更整合的把控体系,自然也更加放心。

羽翼渐丰的斯柯达如今再有了上汽大众的强势支持,双方携手共进,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自然能够所向披靡。也必定能够在车市寒冬之际坚挺如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