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碰撞测试,发动机起火,日产天籁被揭底了?

2020年09月27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毋庸讳言,东风日产在中国车市的日子并不好过,而且从全球市场来看,它的处境也比较困难。尤其是在中国车市,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但是,遗憾的是,它在中国车市却依然“傲慢”。

日产天籁

比帕萨特还不安全,日产天籁在C-NCAP碰撞测试中起火

最近,在C-NCAP碰撞测试中,日产天籁发动机竟然起火了。这对于汽车安全而言,几乎是致命性的。可以说,这种情况,与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说在这件事情之前,帕萨特堪称中国车市“最不靠谱的中级车”。那么,在这件事情之后,东风日产天籁,则可以称为“最不安全的中级轿车”。

根据现场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在C-NCAP正面100%碰撞后,日产天籁发动机机底部起火,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喷射和灭火。

值得注意的是,据现场工作人员描述,当时的车速仅仅为50公里每小时,而且车辆还是处于无油状态。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该问题在实际生活中发生,对于消费者将会造成多么大的伤害。我想,这是不堪想象的。

日产天籁碰撞起火

太傲慢?涉嫌压制起火新闻,东风日产至今未予回应

这么严重的安全问题,理论上来讲,东风日产作为一家车企品牌,应该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回应,并且合理有效的解决措施。但是,遗憾的是,截止到目前,我们并没有见到东风日产针对该问题进行回应。

那么,这是是否意味着东风日产不管该事情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要知道,中国车市目前是日产最大的单一市场,而天籁又是其旗下一款重磅中级车。所以,东风日产完全“置身事外”,那是不可能的。

日产至今未予回应

事实上,在笔者查阅相关新闻之时,发现大量有关这件事情的报道,均已经“被删除”或者删除。至于其背后的原因,我认为不言而喻。但是,从我国现行法规来看,涉嫌以压制负面消息为目的的互联网删稿,为违法行为。

相关消息在同一时间内被删除或者已经删除,我认为,在一定程度上,这已经涉嫌“以压制负面新闻为目的进行删稿”了。

上述新闻多数被删除

时至今日,东风日产依然不对事情进行正面回应,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其对于“中国车市的傲慢”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不负责任。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并非一个好消息。因为,了解中国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相比本田丰田日产在中国车市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都比较低。而且从它的销量构成来看,也只是定位较低的日产轩逸(尤其是经典轩逸)在苦苦支撑。

东风日产天籁基本上宣告了“结束”

在这种情况下,日产天籁在C-NCAP碰撞测试中发动机起火,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但是,东风日产对于此事,却迟迟不予回应,这无疑将会更加打击它的品牌形象。要知道,比日产品牌力更强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折戟,上汽大众迟迟不予回应,最终导致了帕萨特如今的没落。

对于东风日产天籁来说,这款车型的本身销量比较比较差劲,在车市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日产天籁却发生了更为严重的“发动机起火”问题,它的前景可想而知。

我想,东风日产最终会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不可挽回的代价的。

东风日产天籁

​本文结语:

在时速仅仅为50公里的情况下,日产天籁就在碰撞测试中发生了发动机起火问题,这是一个比帕萨特A柱撞断更加严重的问题。要知道,这个是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发生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这个角度是比较常见的角度。

但是,在问题发生之后,除了看到相关新闻“删除”或者“被删除”之外,我们并没有看到东风日产对此事进行回应。这,彰显了它对于中国车市消费者的“极端傲慢的姿态”。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