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5)纪念雪铁龙100周年,19_19概念车,堪称UFO!

2020年09月27日 13:36:09
分享到:
来源:

1919年,雪铁龙公司成立。2019年,雪铁龙公司成立100周年,经过100年的发展,如今的雪铁龙依然能够活跃在世界汽车的舞台,相当了不起。所以在2019年5月在巴黎 VivaTech正式推出全新19_19概念车。在2020北京车展,19_19概念车首次来到了中国。十分惊艳的设计,似乎是在告诉我们,雪铁龙要用新的思维,继续征战,下一个100年。

我们先说一下19_19概念车的核心信息: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mm,2240mm和1600mm,轴距为3100mm。

19_19概念车是一款动力强劲的纯电驱动车,搭载了前后两个电机,采用100千瓦时电池组驱动,综合扭矩800牛米,综合功率达34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

WLTP测试结果表明,19_19 概念车续航里程长达800公里,实现了不受限制的自由出行。

但是相比于这些硬件,其实19_19概念车的设计层面,才更有吸引力。

首先是悬浮式透明胶囊的设计理念,概念车的设计思路是十分独特的,造型上类似于飞机驾驶舱,因此也有很多人说它就是概念车中的UFO。从外观上看也像一个很大的巨型胶囊。

它的设计以航空器为设计灵感,采用了超宽玻璃式气泡外型,在两侧首创引入“飞机翼”的基础上,强调了车身的坚固、宽阔和空气动力感。车身侧面有一块集成在车前门处的黑色面板,同时兼做欢迎界面,显示动画图形和信息欢迎用户以及与用户互动,比如告知车门已锁或解锁状态等。

这台概念车还采用了雪铁龙创新悬挂系统,搭载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和智能主动控制功能,营造出车舱似乎漂浮于车轮上的悬浮感。

在车身前部玻璃区域为灰色调,在腰部以上的高度区域形成畅通无阻的内外视野。车尾的蓝色小孔装饰避免车外窥视车内,保障了车内隐私,也便于从车内观察车外情形。

直径930毫米,轮胎规格255/30 R 30,为雪铁龙与固特异合作设计开发。视觉冲击力很强。

后排座椅对应的车顶上方,配备了两套激光雷达探测系统,采用了外凸造型,类似于飞机的两个横尾翼,外设于车身之外。因此它配备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可自动接管和操作车辆,解放驾驶者。

概念车还采用了快速充电技术,20分钟可充满600公里续航电量。还配备了感应充电系统,如果有适配的道路充电设施,电池可以直接边开边充,实现无中断、无线缆充电。

总结:

与车展上很多的概念车在展现大空间的汽车有所不同,19_19概念车从造型上看就不是一个主打空间的车型。而是一个主打技术的概念车,在这款概念车上,融合了雪铁龙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理解,同时也是百年来雪铁龙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的集大成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