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UNI-T同款动力,零百加速不到8秒,长安欧尚X5开启预定

2020年09月27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

自去年底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7表现不俗,多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成为了车市中的一匹黑马。今年,长安欧尚汽车乘热打铁,推出了全新产品长安欧尚X5,并于重庆车展、成都车展先后公布了外观、内饰。而在刚刚开幕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欧尚X5再次登场,产品力首次全面曝光的同时,也同步开启了全球预定。据了解,此次预定的前5000名意向用户缴纳199元即可享受长安欧尚X5车模、万元提车礼包等四大权益。

长安欧尚X5定位于“超感·新运动SUV”,整体造型设计十分动感。前格栅内部由9道高光和8道暗影组成,营造出了强烈的立体感。而且,格栅呈尖锐的六边形,配以两侧凌厉的大灯造型以及下方的熏黑装饰,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战斗气息十足。

侧面整体呈现出了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这主要得益于A柱及前挡玻璃倾角较小,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加低趴,而上扬的对冲双腰线设计则使得尾部微微上翘,前后因此形成了高低落差,速度感也得到了更好的彰显。

车尾曲线饱满,姿态上翘,配以下压的小鸭尾和闪电光镰造型的灯组,进一步强化了车辆运动感和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为4490/1860/1580(1590)mm,轴距为2710mm,具备“短悬长轴”的特点,既让车身姿态更加动感,也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内饰设计也足够新潮。10.25寸中控大屏和7寸液晶仪表组成的“双联屏”十分吸睛,并且两者形成了一定的梯度,既让整个内饰更具立体感,又很好的抑制了反光。而在细节方面,门板、座椅、中央通道、中控台等地方都采用了红色装饰,让运动氛围得到了更好的凸显。

此外,长安欧尚X5的用料也很良心,除了常规的皮质包覆之外,车厢中还采用了黑铬、钨钢灰亮光等高级工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黑铬,能够在100℃高温环境下依然完好,耐久耐腐蚀性的表现也相当优秀,而且视觉质感还更高级。唯一的缺点是贵,但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了长安欧尚X5的厚道和诚意。

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了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车机系统反应更快,开机仅需5秒,联网仅需1秒,人脸识别系统也只需要1秒就能解锁。当然,这套系统的功能也足够丰富,比如能够做到脱离车联网APP,实现手机唤醒即车机唤醒;再比如支持全语音交互,无需按键也可进行操作;又比如具备了无麦车载KTV功能,真正还原KTV嗨歌。

动力方面,得益于长安汽车的技术支撑,长安欧尚X5搭载了长安汽车最新的“蓝鲸NE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300N·m,最高热效率更是达到40%,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兼得。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4.5%,动力损耗小。

从实际表现来看,长安欧尚X5的零百加速最快达到7.79秒,0-60km/h加速最快达到3.63秒,堪称“钢炮SUV”。

写在最后

如今主打个性化、运动化的SUV产品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只有找准用户需求,强化产品力才能脱颖而出。长安欧尚X5正是这样一款车,它有着动感的造型、科技的配置、强劲的动力和过硬的品质,具备该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强大产品力,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