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9)吉利4.0时代,星瑞给我们怎样惊喜?

2020年09月27日 16:33:03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吉利3.0时代的开创车型吗?吉利博越,时至今日博越都是紧凑型SUV市场非常畅销的车型。而3.0时代的热度还没有散去,吉利4.0时代就已经到来了。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吉利发布了4.0时代的首款车型,吉利星瑞。

那么作为吉利4.0的时代,吉利要有哪些突破和创新呢?

星瑞是吉利CMA模块架构平台产品

CMA架构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在4.0时代,吉利给它取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CMA超级母体。这个模块化架构平台可以满足未来15年汽车的进化,其架构下的每一款产品都能在高品质和高性能上全面领先同级竞品。

越级车身尺寸,家轿颠覆者

在2020北京车展,吉利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预示着“用户自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正式开启。吉利星瑞拥有2800mm的轴距、1869mm的车身和1618mm的轮距,在同级别里还是有优势的,据官方的说法,它突破了家轿的空间上限也重新定义了A级家轿最大空间标准,能够使用户的舒适获感得到最大化。

首个燃油车实现整车OTA

吉利星瑞作为一款高度智能化的燃油车,在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上还是比较领先的。得益于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吉利星瑞有着高度集成的超级大脑,这可以让吉利星瑞实现即时远程升级,汽车的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也可以得到及时的升级。

各类安全智能科技配置应有尽有

新车搭载了GKUI全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成在线导航、多媒体娱乐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智能家居生态等丰富功能,并支持系统OTA升级,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之间还采用了同级独有的LVDS高速传输技术,可通过双屏互动三指飞屏和双屏分屏显示导航路线。

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直喷发动机

在动力总成方面,星瑞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0TD动力还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工作,并有效消除涡轮迟滞现象,变速箱搭配是吉利沃尔沃联手研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总结:

自主品牌在SUV市场攻城略地,目前已经能够与合资媲美。然而在轿车市场,特别是15万元左右及以上的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而吉利汽车,通过博瑞,通过星瑞车型,正在逐渐在轿车市场打开一个突破口。吉利的3.0时代,让博越成为最畅销的SUV,那么吉利4.0时代,星瑞能否成为最畅销的轿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