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猛禽 配伊顿差速锁 2.5T+采埃孚的8AT 福田这次硬气了

2020年09月27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

国产车起名越来越“接地气”,先是比亚迪搬出了王朝系列,唐、汉、元、宋,几个大众耳熟能详的朝代都用上了;而长城则是大炮开道,坦克、大狗紧随其后,名字那叫一个顺溜;而近日,福田这个一向很“严肃”的老牌车企,也在新车命名上玩起了“潮流”,将家族最新的皮卡命名为“大将军”。

大将军,是中国古代各朝经常设置的武官职名,多为高级军事指挥甚至最高军事统帅。能称得上大将军的人,那都不得了,西楚霸王项羽、千古忠良岳飞、百万军中第一人杨再兴,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所以只要一提到“大将军”,人们的脑海中就不由自主地闪现出“高大威猛”词来,那福田的这款全新皮卡到底什么来头,又何敢自诩“大将军”?

初看车照,还以为福特猛禽又出“少女”版本了,因为方正的车头、隆起的引擎盖、宽大的轮眉以及外露的柳钉,与猛禽实在是相似。

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车标“FOTON”与“FORD”有三字之差,并且格栅造型、大灯形状、下包围等,都有着较明面的差别。是否存在借鉴之嫌,暂且不说,对于消费者来说,霸气就完事了。

多辐大尺度轮毂配上百路驰AT越野轮胎和红色刹车卡钳,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侧踏板和防滚架,一看就是那种下得了田地,干得了粗活的“家伙”。

新车的车身尺寸和配置虽然还未公布,但从小道消息了解,车宽将达2米左右,并且配备了天窗等舒适性配置,可谓全方位向猛禽看齐。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欧康动力提供的2.0T汽油、2.0T柴油以及2.5T柴油三种动力,其中汽油版最大功率175kW(238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2.0T柴油版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四驱系统结构上,福田大将军搭载了由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系统,可提供两驱、低速四驱和高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并且还搭载了伊顿差速锁,未来将主攻乘用化越野皮卡市场。

可以看出,大将军虽然在外观方面与猛禽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动力上,与猛禽的3.5T尚有一定差距。

北京车展上,福田除了带来大将军之外,还将带来P4平台全新皮卡。

据悉,这款全新的皮卡在动力上或将采用康明斯3.8T柴油动力,并匹配48V轻混系统,变速箱有望匹配9AT。如果真能有此动力系统的话,那么真的可以与猛禽一干。

进入到21世纪之后,国内乘用车市场迎来了井喷式增长,2004年突破500万辆、2009年突破1000万辆、2010年突破1500万辆、2013年突破2000万辆。

面对如此肥肉,谁能不动心,而作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绝对老大的福田汽车,更是早已虎视眈眈,但始终没有什么建树,几次试水都比较惨淡。

时间很快来到2014年,福田企图通过新的模式来寻找突破口,比如找个看似高大上的“合伙人”,翻遍了全球后,终于找到了号称与“BBA齐名”的宝沃,并且以500万欧元拿下了宝沃集团100%的股权。

靠着一手好故事和SUV市场红利,福田汽车凭借BX7、BX5的热销,算是在乘用车市场小有成就。但好景不长,伴随着谎言的揭穿和SUV市场竞争的加剧,宝沃销量每况愈下,福田最终将宝沃卖给了神州优车。

而近年来,随着政策的解封,以及福特猛禽等皮卡被划分为乘用车等利好消息,国内皮卡市场正在接棒SUV,成为车市增长的新引擎。

相关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国内狭义皮卡市场销量为31608辆,同比增长36.32%,在主流11家皮卡车企中,只有3家同比下降,其余8家均保持正增长,整体形势一片大好。

对于福田来说,几年前没能抓住SUV增长红利,如今再面对皮卡市场红利,岂能轻言放弃。况且福田在皮卡市场已经扎根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家族的的拓陆者系列皮卡在圈内也是小有名气。

显然,对于福田来说,做大做强皮卡市场远比SUV要更容易。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虽然处于皮卡市场红利期,但竞争也十分激烈,我们从8月份狭义皮卡市场销量来看,长城皮卡为市场的绝对霸主,一家占据了51.78%的市场份额,其中炮一款车型的销量就达到了7962辆,占25%的市场份额。

而在销量前18的车型中,除了长城的3款车型,其它品牌只有4款车型销量过千,最好的江铃域虎7销量也不过1678辆,不到炮的一个零头,市场竞争非常残酷。

不同与“工具化”时期的皮卡,在皮卡“乘用化”的当下,想要车子卖得好,除了过硬的产品力之外,还要会造势,至少得让广大消费者知道有这么一款车,而在缺乏有故事可讲的情况下,取名或是最快捷的方法。

福田“大将军”这个名字可谓自带话题,并且学起了哈弗大狗,玩起了线上征名活动,还抓住《花木兰》这个热点,推出了粉红色的女神版车型,成功吸引了不少关注。

从前期的反馈来看,福田大将军颇具争议的外观和接地气的名字,确实让不少人知道了这款车。但在愈发成熟的国内汽车市场,想要有好的销量还是得靠过硬的产品力,不然隔壁的众泰RS9还会愁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