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带娃出行痛点 海马7X:儿童乘车安全理念的普及者

2020年09月28日 12:15:02
分享到:
来源:

在《速度与激情7》中,有这样一个片段:习惯了驾驶性能车的布莱恩第一次开上保姆车带娃上学的时候,完成一个起步停车操作都要长长地舒一口气。

事实上,生活中有不少奶爸比布莱恩式的带娃,更加紧张头疼。一方面要时刻关注后排的熊孩子,另一方面还要专注于车辆的驾驶。两头分神让工作生活双重压力下的奶爸直呼喘不上气。

但是,一台专为家庭和孩子设计的家用七座车,就可以解决各种难题。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MPV的发展大概经历了这样几个阶段:

千禧年前后,第一代MPV正式登场。在"创富潮"的时代背景下,第一代MPV的侧重点是"货",拉货第一,拉人第二。

当"创富潮"变成"创业潮",MPV也进入到了第二阶段,开始以乘用车的标准来定义MPV,这便是为什么很多人把MPV叫成商务车的原因。

而随着全面二胎从口号走向现实,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们发现这两个品类的MPV始终存在着两个没法解决的消费痛点。

第一个痛点是,前两代的MPV都不是为家庭打造的,更谈不上注重儿童乘坐安全。

第二个痛点是,目前很多瞄准家用的七座MPV对于空间的设计都是以成年人角度出发,忽略了儿童对于空间的需求。

为此,海马品牌经过长期的市场洞察,推出了定位"二胎七座车"的海马7X。

这台由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与海马汽车联手打造的海马7X,在总结二胎家庭消费痛点并深度了解儿童乘坐安全的基础上,以别致的设计和精准的需求正式拉开了第三代MPV的序幕,有效弥补了市场的缺口。

让宝宝稳坐后排 爱上出行

小孩子不会有成年人的思维,他们落座后排时,行动空间有限,那么感兴趣的是什么?自然就只剩下视野。

海马7X的后排设计,在充分保障儿童乘坐安全的基础上更为儿童乘车时的视野角度做了考虑。

直到今天无论是交通法规还是社会实情都还没有将儿童乘坐安全的意识放在首要位置上,儿童搭乘私车充斥着多重隐患,例如不使用儿童座椅、儿童前排乘坐、怀抱儿童乘坐等等。其实这些行为的出现,都是源自家长希望孩子在车内能够保持安稳的状态。

海马7X之前,不少MPV车型更多的是考虑成年人的驾乘感受,没有考虑孩子的现实需求和心理需求,而海马7X则通过大而通透性的设计,解决孩子的乘车空间和视野问题,让孩子们更愿意安稳的坐在车上。

海马7X利用悬浮式车顶和方正的车身,将后排车厢的座舱空间尽量增大,同时在对车窗线的处理上,采用了与车顶相对平行的设计,而不是为了营造车身的运动感将车窗线和车顶线在车尾部收紧。

所以从侧面来看,海马7X的三排车窗面积几乎不像其他MPV一样收窄为一小块,而是以不少于二排车窗面积的1/2的大小保留了下来,同时倒梯形的设计,也让三排儿童的视觉延伸有了一个更好的透视条件,避免了"小孔成像"式的尴尬。并且海马7X配备的后排专属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让后排的孩子们通过语音与车机互动,增加了宝宝的乘车乐趣。

解决了孩子的视野问题,让孩子们找到乘车乐趣,也就不会时不时的躁动起来让人头疼,父母也能安心在前排驾驶。

在改善了儿童乘坐环境的基础之上,海马7X更大程度的关注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

海马7X的儿童监护影像系统,可以让父母在开车的时候,不需要回头或是吃力的紧盯后视镜,只需要通过12.3英寸的大屏即可观察到后排孩子的状况,进一步确保了驾驶安全。

不仅如此,海马7X配备了多项同级独有配置,包括儿童被锁提醒、儿童锁一键控制等。其中,儿童被锁提醒也是海马7X在儿童安全配置上的一大亮点,针对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儿童被锁车内造成悲剧的事件,海马7X配备的儿童被锁提醒,在车门关闭10秒后,可以及时的监测到被困在车内的孩子,通过蜂鸣器发出报警,及时向车主发送短信提醒,避免发生危险。

超大空间带来舒适自在的享受

作为一辆MPV,空间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海马7X在空间方面也不输同级,从整车的外观上来看,海马7X垂直的立柱设计以及平直的车顶线条,就决定了其空间体积占有率会更大,车内的实际可使用空间也会更大。这是其作为一辆MPV的基本特性。

在细节方面,海马7X的地板采用了全平设计,同时地板的高度也尽可能的降低。这也就使得海马7X的上下车便利性全面提升,尤其是对于儿童和老人来说,平地板和低地板的布局会让上下车的过程变得非常的友好。

而平地板所带来的第三排乘坐空间的改善也是有目共睹的,和第二排一个高度的地板使得第三排座椅的坐垫也拥有了一个合理的高度,而不是像七座SUV和一部分MPV那样,让落座第三排像坐在一个小马扎上。

因此,在这一空间的基础上,海马7X的第三排,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都可以在第三排找到一个舒适而惬意的坐姿。

此外,在满载的情况下,海马7X的后备厢进深空间可达到420mm,可以轻松的放置两个24寸和一个20寸的行李箱。结合三排座椅的折叠组合变化,海马7X还可以在车内形成一个宽1200mm,长2150mm的双人床。在外出露营的时候,可以给家人提供一个舒适自在的休息娱乐区。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海马7X还配备了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配置。通过智能化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的运用,将MPV的大空间打造成了一个智能化的"第三空间"。

同时,海马7X的高强度钢运用比例达到了53.2%,超高强度钢的运用比例达到了34.5%。以两种材料来构成了一个鸟巢式的一体式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所有车身骨架都参与受力,其强度是普通车身结构的3-6倍,由此也实现了在碰撞过程中车厢的变形量最小,乘员的生存空间更大。

另外,包括前纵梁等在内的碰撞吸能结构,以及车内三排座椅的约束系统,也都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和开发,更好的确保了全车驾乘者的安全性。

优化的设计、专注儿童安全的专属配置以及舒适自在的超大空间......作为第三代MPV车型,海马7X从每个家庭成员的切实需求出发,将儿童乘坐安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有效填补了MPV细分市场的空白,让家庭出行变得省心省力。在有效解决父母带娃出行痛点的同时,海马7X也成为了儿童乘车安全理念的普及者,让家庭用户看到了中国品牌MPV车型的另一份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