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越级,沃尔沃同源2.0T,挑战合资紧凑轿车!解析吉利星瑞

2020年09月28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5日,吉利正式将全新紧凑型轿车PREFACE定名为星瑞,新车在今年北京车展正式和公众见面。吉利星瑞作为CMA超级母体架构下的首款宽体家轿,将承担吉利冲击中高端轿车市场的重任。它是否具备这样的实力,我们一起来看。

星瑞采用“科技吉利4.0”设计语言,家族化的回纹涟漪中网换成了直瀑式的设计,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细长的前大灯组拥有三颗光源,并与格栅造型相融合,整个前脸看上去相当精致。

简洁干练的腰线贯穿侧面,吉利星瑞给人感觉修长而优雅,溜背式的设计进一步凸显了星瑞动感的姿态。吉利星瑞的尾部造型和博瑞较为相似,一根银色镀铬饰条将两个尾灯连接,小鸭尾、下包围扩散器以及双出的排气等元素的加持为吉利星瑞营造了浓烈的运动气场。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mm,1618mm的轮距更是超过了市场中大部分主流豪华中型车的水准。就实际乘坐体验来看,180cm乘客的后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均比较宽裕。某种意义来看,吉利将星瑞定义为A级车,结合其空间表现来看,无疑这是采用了降维打击的营销策略。

进入车内,吉利星瑞延续了“科技吉利4.0”的全新造型设计理念。新车采用了一条折线划分了蓝色与浅白色的区域,其内饰还采用了大量皮质材质覆盖,中控台和门饰板处均配有变色呼吸氛围灯。整车的豪华感表现可圈可点。

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GKUI全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成了语音控制、多媒体娱乐、智能家居生态等功能,并支持OTA升级。其他功能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BOSE音响、顶级车载香氛系统、高级头层牛皮座椅、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了Drive-E系列2.0T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已经广泛应用于沃尔沃S60、领克03等车型,其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s。底盘方面,新车配备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吉利汽车在轿车市场拥有众多代表性的车型,比如销量担当吉利帝豪(2020年1-8月累计销量141285辆);B级车市场代表车型吉利博瑞;高端品牌领克旗下的领克03以及更加性能范的领克03+等等。那么,星瑞会是吉利在轿车市场的又一张王牌吗?笔者认为,可以从这几方面来看待,吉利星瑞是否具备爆款潜质。

星瑞是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下的首款轿车。领克品牌旗下多款车型均是该架构下的产物,鉴于资源的高度共享,星瑞同样搭载了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此外,架构化对降低研发、生产成本有着很大的帮助;B级的空间表现和A级的车型定位,为星瑞提供了降维出击的资本;围观轿车市场,头部力量基本都被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合资车型占据,自主品牌中仅有长安逸动吉利帝豪等车型凤毛麟角般的存在,可见消费者对于10万往上的紧凑型轿车的品牌、口碑倾向性非常大,星瑞这股“后浪”市场压力不小。

今年北京车展,吉利并未公布星瑞的预售价格。不过,吉利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可扼要从4个维度概述:燃油车实现整车OTA;全面普及“健康汽车”;标配高性能动力;提升空间表现力。而上述宣言可以理解为星瑞面向合资竞品的对战宣言,更直白的讲:就是10万以上紧凑型轿车市场,这碗羹我分定了!

虽然,吉利尚未公布星瑞的售价,但是,笔者不妨从定位和品牌关系来猜想售价,于吉利品牌而言,星瑞介于帝豪和博瑞之间,而同为A级车,其定位应该要稍低于领克03,综合上述车型的售价区间,笔者预计星瑞的市场售价或为12万-16万元。大家如何看待吉利星瑞?认为它有挑战合资竞品的能力吗?欢迎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