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创!"交换厢体"秒变移动展示、配送、移动办公等平台

2020年09月28日 20:34:04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商用汽车展区,有一款犹如一个透明集装箱(其实是玻璃窗)的展示柜,里面停放着一辆高档轿车。这款四周透明、看起来很坚固的厢体,一般人看到它,更多的可能理解为是一个展示柜,里面展示着一辆可能很高贵很豪华的轿车,而且只能观看不能随便触摸。其实,它不是集装箱,也不仅仅是一个展示柜,而是拥有更多的功能。

展示厢体(柜)四面透明

(1)首先,它不是集装箱,而是一个特制的具有多种功能的"交换厢体"。说它是交换厢体,仅仅是从运输形式上;它由一辆特制的东风天锦"交换厢体"运输车(底盘)运到展场(布展时),然后依靠厢体自身具有的4个液压支腿(可折叠收起)顶起并脱离底盘车,底盘车开走后,"交换厢体"通过液压支腿自行落地安放。

(2)其次,它不是普通的交换厢体,而是一个具有移动展示(演示)、高端配送(不限于轿车)、移动办公等多种功能的移动服务平台。对于这一点,是通过该展商服务人员的进一步介绍才得知的。该厢体带有车载发电机组、空调系统、灯光照明系统、液压支腿,四周透明玻璃;这些设备中,除了液压支腿用于厢体装卸,其他基本用于展示(演示)、办公等用途。这在国内应该属于首创。

普通的交换厢体(功能结构相对简单),国内外都已见过不少,主要用于特定货物的点对点"甩厢运输",如中国邮政多年前即已经率先试用,应用于某些线路的邮政运输。

(3)展商(ADASTRA)主要提供租赁服务。据该展商(ADASTRA)市场经理白韵琪介绍, 该产品自5年前就开始研发,后经不断改进,日臻完善。该移动厢体(柜)长7.7米、宽2.5米。每只厢体生产周期1.5月左右,公司主要提供租赁服务,租赁1天的费用大概在1000元。例如,可以为汽车4S店提供送车服务(试驾车和订单车),让车主获得尊贵感和便捷的服务;可以为制造企业或服务公司提供移动展示平台和移动办公(休息)平台。这些服务都是便捷的、低成本的。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这家展商思路可谓独到。随着汽车市场服务的多元化发展和企业展示的多元化发展,相信该企业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与发展空间。

北京车展布展时的卸载(厢体)场景(本图由红武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