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Taycan更吸引我的,是它声音的魅力

2020年09月29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对于音响系统的认知都是从一套家庭影院开始的,这是每个人记忆里都少不了的一样物品。但不管从前的它们是什么样子,当你成为一个音响玩家之后,就一定绕不过一个品牌,它就是Bose。

和每一个对电子产品痴迷的男孩子一样,Amar G. Bose的童年也离不开一个字——“拆”。

不过和我们这种零件越拆越多的情况不同,成为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学工程教授的他,在1964年成立了闻名全球的Bose公司,如今它在消费电子、专业音响、汽车音响三大领域都足以称之为行业标杆。

原厂定制品牌汽车音响,从Bose开始

作为一个奔跑在马路上的“移动大客舱”,汽车并不是一个听音乐的绝佳环境,来自于车体本身的噪音以及外界的风噪、路噪混杂在一起,最终的听觉效果其实并不好,而且几十年前,车辆的隔音性也远不如现在,如果你曾经开过一台面包车上高速,那就一定明白了。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Bose在1982年就打造了一套全球首创的原厂定制安装高级音响系统,针对不同的车型,进行特别的设计和调音,并在原厂进行安装,相比于市场中普通的音响改装,Bose的这套方案是革命性的。

红旗H9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满满的中国风设计,无论是直瀑的前脸,还是“东方意境”的座舱,就连音响的网罩都融合了浓浓的“山水意境”,而在这套独家定制的Bose 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背后,更是蕴藏了工程师们对于东方听觉体验的重新演绎。

“最强”国潮MPV,360°听觉盛宴

现场的第三台车同样是一个国产品牌,它是还没有正式上市的荣威iMAX8,作为荣威的一款旗舰MPV,它同样搭载了一套量身定制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

11只高性能扬声器配合Bose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让你在这台车的任意一个地方都能有非常悦耳的听觉体验。

尤其作为一台更具商务属性的MPV车型,中后排的体验才是重中之重,我们也实际感受了一下,声音的环绕感极强,音质出色,三频表现更加均衡。尤其是中排,配合上舒适度更高的航空座椅,这种绝佳的体验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

实际上它之所以能够让整车与这套音响的匹配度达到如此高的地步,除了有工程师们后期长达数百小时的深度调音外,更主要是在设计之初,Bose的工程师们就全程参与开发了它的音响系统,使得每一只高性能扬声器在“诞生”时,就处在最佳的位置,保证后期能够更好地“发光发热”。

而Bose扬声器的网罩设计也是一脉相承,扬声器网罩格栅上扬式设计和醒目的品牌标识,体现音响系统的尊贵身份。超薄钢材和网罩孔洞设计,可以输出更佳的音响效果。不仅能使整个网罩“会呼吸”,且更具典雅、精致之美;使得车内豪华程度提升了一个层级;而你要做的只需将奢华、美观与美声一并感受就可以了。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都开始与Bose合作,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的车型采用这些专属定制方案,这样下来一方面我们能够越来越容易地在车内享受到最佳的听觉体验,另一方面也能够巩固Bose在汽车音响中的权威地位,实际上是一种共赢。

是汽车中的Bose,更是心中的Bose

除了在汽车上的“声”入人心之外,Bose在消费电子产品以及专业音响产品当中的造诣也是无人能比的,现场也设立了专门的展台来供我们体验。

最新推出的Bose消噪耳塞能够实现11级消噪等级智能切换,音质和降噪效果都无可挑剔,Bose专利Stayhear鲨鱼鳍设计,让舒适度和稳固度都升级;

另一款Bose无线耳塞因为体积小巧、佩戴舒适,所以尤其适合在运动场景中使用,也可以说是真无线耳机的入门首选了。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们能够发现声音的魅力可以是尊崇的,因为Bose音响的加入,现场这三台车在豪华程度当中都提升了不少,而且对于我们实际使用场景中的感受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这种杰出的表现无疑可以称作是行业内的标杆,同时在我们日后产品的选择中,Bose也绝对可以称之为最优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