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合资紧凑级市场 荣威i6 MAX抢了谁的饭碗?

2020年09月29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不难看到一种现象,自主品牌的发展过度依赖SUV车型,很大程度上忽略了轿车的发展,从而出现跛脚走路的状态。反观上汽荣威,无论是SUV产品中的RX系列,还是轿车产品矩阵里的荣威i系列,都是大街上“出镜率”非常高的产品。荣威i6作为荣威的一款经典车型,在国内有着不俗的名气,从荣威i6荣威i6 PLUS,再到荣威i6 MAX,逐步升级,成为荣威 MAX家族体系里主打家轿车型。

荣威i6 MAX上市于9月16日,共有四个车型,售价为10.98-12.58万元。作为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10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卡罗拉、轩逸、朗逸是荣威i6MAX不可回避的竞争对手,不过荣威i6 MAX敢于跟合资车型竞争。为了看一看荣威i6 MAX实力如何,我们选取了荣威i6 MAX 1.5T TST DEL+天幕版(12.28万元)和轩逸的主销车型2021款 1.6L CVT奢享版(14.30万元)进行对比,看一看两款车的表现。

年轻化设计成主流 细节特点更吸睛

荣威i6 MAX的外观堪称大变样,整体造型向年轻运动迈进,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亮黑色的中网设计较为复杂,配上荣威全新的黑标LOGO,增加运动气息,同时配备造型凌厉的LED大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来到侧身,比起激进的前脸而言,侧身设计简约,17寸黑骑荣麟轮毂,看上去就不好惹。尾部和车头设计有一拼,LED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尾灯组由一根亮色的镀铬饰条贯穿连接,拉伸横向视觉感受,同时尾部不再是荣威的黑标,而是采用字母式,更有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 MAX此次所强调的3平米银河全景天幕,堪称同级唯一,燃油车唯一。用一块3平米银河全景天幕实现了消费者坐在后排看星星的愿望,在夜幕笼罩的城市亦或是一望无垠的旷野,坐在荣威i6 MAX中,即不会为其设计感到激进又满足了对于天空的畅享。

轩逸前脸设计采用家族的V-motion设计语言,增加了识别度,另外微微隆起的发动机盖和头唇设计,也让原本以顾家形象示人的轩逸,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年轻的氛围和荣威i6 MAX有一拼,整体设计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不过虽然也是以更年轻、更潮流的词汇修饰外观设计,但终究逃不过金属车顶+电动天窗的命运,车内的乘坐感受没有荣威i6 MAX的3平米银河天幕来的更实在。

智能网联成主流 中控大屏才是精髓

出众的颜值仅是冰山一角,荣威i6 MAX内饰设计可用时髦来形容,这一代奔驰S级想必大家已经见过其内饰了,荣威i6 MAX的大尺寸中控屏幕所带来的视觉效果也不差。此外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直逼特斯拉,符合当下的潮流设计,充分展示了数字时代的审美观念,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当然,超大屏不是摆设,其搭载了新一代联发科智能芯片,计算能力大幅提升,在体验上更加流畅,同时可连续对话的语音控制系统识别度非常高,看上去并不是纸老虎。

轩逸的内饰主要以家用温馨为主,配置较高的车型才拥有的双色拼接内饰设计放大了温馨感。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这点较为受年轻人喜欢,不过屏幕的尺寸相比当下流行的大屏设计有待提升,另外,系统的UI设计缺乏年轻气息,并且稍有延迟的屏幕反应让其显得并不好用,似乎离智能网联还有一定距离。

汽车的智能化一直是当代汽车研究的重点,如今的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代步工具,而是能让驾驶者和乘坐者更为舒适的存在,荣威i6 MAX搭载了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该系统达到L2.5级别驾驶辅助,比如在堵车时不想频繁踩油门和刹车,这时自动跟车可以让你放松一下双手双脚。此外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跑市区和高速都很实用,还支持道路限速标志识别并主动控制车速。此外,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LED大灯、无钥匙进入、Tbox远程车控以及4门一键升降,让用车更便利。

轩逸方面,虽然没有达到L2.5的驾驶辅助,但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倒车影像等辅助驾驶配置,不过其在智能方面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同时只有驾驶位一键升降,配置智能度和丰富程度没有荣威i6 MAX更现代化。

8.1秒零百加速 更能让年轻人释放激情

不仅在智能方面出色,荣威i6 MAX在性能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荣威i6 MAX搭载上汽荣威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科技——全新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的DCT 3.0变速器,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能够实现8.1s的零百加速性能,极速210km/h。动力强劲且高效节油,百公里油耗低至5.9L。从数据来看,荣威i6 MAX完全能够满足家用经济需求,同时强劲的动力以及加速性能也能让年轻消费者体验一下推背的感觉。

相较而言,轩逸的数据表现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轩逸的零百加速时间为12s,最大功率为99kW,峰值扭矩为159N·m,动力表现中荣威i6 MAX要领先许多。

总结:

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历来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也诞生了不少长期占据销量榜的车型,他们往往更依赖于品牌所带来的光环和长期在市场中积累的知名度,在智能网联方面,或许并没有“新生代”做的好。如今满怀诚意的上汽荣威重拳出击,推出了荣威i6 MAX这款主打车型,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品质、越级的配置还是动力性能,荣威i6 MAX正觊觎着标杆之位,为消费者带来满满的诚意,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