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种车诱惑最大,买之前不谨慎最容易吃亏

2020年09月29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买车要考虑的不是单方面因素,通常一台适合自己的车是综合因素比较符合需求,这样买回来开着才舒心。下面这4种车都是单方面因素很有吸引力,如果买之前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或者没有综合考虑的话,很容易吃亏。

1

刚上市的车

刚上市的车有新款车型和改款车型的区分,一般建议大家要从价格考虑。一般而言,新款上市价格优惠不大,甚至一些热门车型还会让您加价,因此会多花一些钱。而另一方面,比如刚上市的新车型,新车系,新品牌,之所以不建议大家购买,并非否定这辆车不好,而是建议大家观望。

购买一辆车毕竟对许多家庭来说是一生的大事,哪怕是十几万块钱也算不上小数目,所以要小心,不要被这些新车的广告蒙蔽了。如果真的看好,建议去体验一下,不要听售货员的忽悠,自己感觉到底是否适的需求再做决定。此外,这些新款车,特别是新品牌,新车系,建议大家看看市场反馈再做决定。毕竟什么事情都有例外,万一运气不好,成了小白鼠,或者价格后期有个“悬崖式”降价,就亏了。

2

小众车型

有些朋友不想买街车,也就是路上一抓一大把的车型,但是过于小众的车型购买前也是需要谨慎的。为什麽不建议大家购买小众车?先是4S店少,很多小众车的一线城市也就那么一家4S店,保养、维修相对来说价格要高一些。如不慎需要更换零件,还需等待。第二,小众的车本来买的人就少,所以二手车相对也就卖不上价,保值率也相对较低。

3

二手豪华车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二手豪华车,用低价能买到一个豪华品牌,是谁都会心动,但是买之前一定要考虑它后期维修、保养成本。通常二手豪华车的价格低,但是通常也都是有年头的车了,即使没有大问题,那小毛病肯定也一大堆,回来修修补补是避免不了的;另外,保养和维修的成本却不会因为买车的价格而变低,通常十分“感人,买车前一定要把这部分钱留出来;而且二手豪华车保险费用也不低,加在一起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4

过于依赖科技的车型

科技感是目前很多车型研究的方向,但对于过分依赖科技的汽车,我一直都是望而却步的,也许是科幻电影看得多了,对智能产品有一些固有的恐惧。随著科技的不断进步,汽车也逐渐融入许多新的技术。许多汽车媒体人也在感慨,感觉更多的是车在驾驶,而不是人在驾驶,缺少了一点驾驶的感觉。

之前我就试过试驾特斯拉汽车时,车钥匙明明装在我衣袋里,但仪表盘上却显示,车钥匙已经不在车里了。不过这只是一个例子而已,当然不能代表全部,不过想说的是,技术再先进也得经过时间的检验,如果预算有限,那么对于这类车型来说,还是观望下市场的口碑以后,再决定买不买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