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发布,华人运通迈出重新定义中国豪华新能源车第一步

2020年09月30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

在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近几年,中国汽车企业也在软件升级之路上加快脚步,逐渐缩短与外资、合资车企的差距,但技术复杂度急剧上升的问题接踵而至。纵观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较低,且竞争力稍显不足。

在一大波的造车新势力中,华人运通属于其中比较低调的一家,然而,华人运通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步伐。在对外发布“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企业战略后,“智路”示范项目已在盐城市开通试运行,在去年7月推出了旗下纯电车型品牌“高合”及首款车型HiPhi X亮相。这款车也在一年多后的今年9月24日正式推向市场。

高合汽车是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动品牌,高合HiPhi创始人丁磊表示:“我们超越了传统造车思维,通过H.U.A(H性能智能、U车路协同、A互联共享)三大全新维度重新定义面向未来的产品,创立最高端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用突破性的‘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三大理念,给用户带来TECHLUXE®科技定义豪华的品牌体验,将高合HiPhi X打造成为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划时代产品。”

外观方面,高合HiPhi X整体设计是将超跑与SUV完美融合,新车前脸采用纯电动车惯用封闭式格栅造型,X型的轮廓巧妙的将大灯和进气口融合在一起,具有不错的整体感。两侧大灯组内部由1712颗LED光源矩阵式颗粒状灯珠,该大灯含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ISD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内置了7个场景的信号显示图形,能感知道路环境和自主决策,此外用户也可以自定义图像,进而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将与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在多种场景中提升行车安全和通行效率。

在车身尺寸方面,高合HiPhi X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0/1618mm,轴距为3150mm。从实际视觉效果来看,该车更像是一款跨界车,虽然车身尺寸十分巨大,但却并不显得臃肿。此外,新车的前风挡倾角达到了65°,配合22英寸轮圈,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轮圈中间的车标始终垂直地面。

高合HiPhi X的外观最大亮点当属NT(No Touch)展翼门,前门最大开启角度为81°、后门最大开启角度为89°,翼展门向上的开启角度达80°,打开后离地最大高度为2295毫米,乘客无需担心上下车头会触碰到车顶。

车尾部分,高合HiPhi X延续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疑似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两侧灯组尺寸较为硕大,看起来十分大气。此外,新车采用黑色与红色搭配的下护板,带来一定的运动感。 底部保险杠的设计颇为战斗,配有导流槽以及红色线条进行装饰,让车尾显得十分运动。

内饰方面,高合HiPhi X采用全黑内饰,搭配阳极氧化金属和黑色镀铬等多种组合材料,同时辅以高饱和度的橙色双缝线进行点缀。据悉,全车将采用植鞣半苯胺真皮,比Nappa真皮更为高端奢华。此外,HUD抬头显示这种豪华车必备的配置同样没有缺席。流媒体后视镜、触控式开门按键、英国之宝定制音响、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宣称该车搭载了超过500个传感器,也是国内首次标配5G V2X的车型,可以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高合HiPhi X搭载了3块大尺寸液晶屏幕,分别为14.6英寸全液晶仪表、16.9英寸中央触控屏以及19.9英寸副驾娱乐显示屏。同时,车内几乎没有物理按键,带来十分简洁的设计风格。如同操作智能手机一般,只需在屏幕上通过不同的手势触控(如滑动、点击、拖拽等动作),即可完成各项功能和界面的切换与操作。

HiPhiGo不仅是可以主动感知用户、帮助用户的情感化智能伙伴,还是国内首个可以实现全车级语音控制、车辆操作全覆盖的车载智能系统。在16.9英寸的中控屏上,用户可以对温度、风量等进行调节。中控扶手的滑动式盖板下设有两个杯架以及手机无线座充,后者方便用户能随时充电。

座椅布局同样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高合HiPhi X提供四座和六座车型可供选择,其中六座版采用2 2 2的座位布局。副驾IP前移非对称式座椅布局带来更为宽裕的乘坐空间,两个独立行政座椅均配有电动腿托。第二排座椅相比前排座椅略高出一些,并且可前后滑移360mm,同时还支持横向侧滑,并配有独立翻折小扶手。第二排与前排座椅同样配备座椅记忆、加热、通风及靠背按摩等功能,进一步提升豪华与舒适。

另外可以看到,第二排的安全带被设计在座椅上,而不是传统的B柱上,可随座椅前后调节,充分考虑到了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车门上的液晶触控面板充满未来感,可以调节风量、温度、座椅等,带来同级鲜有的科技豪华气息。NT展翼门上的两块天幕玻璃,则能为乘客带来更为充裕的头部空间和内饰通透感。值得一提的是,四座版的第二排配备两个航空座椅,中间有独立的扶手箱和电动开启的冰箱,相比六座版更加的奢华。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配备了两组高效能电机,单电机最大功率220kW(299马力),百公里加速仅为3.9s,0.27Cd超低风阻,续航里程达630km以上;在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空气悬架系统、前双叉臂式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等实现快速实时悬架调节。同时,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摆幅为10°,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在续航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97kWh的三元锂电池,最大NEDC续航里程为630公里。

同时,高合HiPhi X是全球首款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的量产智能电动SUV,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该车型还搭载了HiPhi Pilot高合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量产车型上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基于车路协同的L4级全自主代客泊车等。

为了让汽车能够适应未来多元场景应用,高合HiPhi X搭载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的首个开放式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通过软件中间件实现软硬件分离和构建标准化服务接口,在此基础上搭建开放共创平台HiPhi Lab,实现功能被灵活组合调用。该功能可以创造多种多样的App和不断丰富的场景服务,满足“千人千乘”的驾乘需求。

基于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开放式智能化电子电气架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高合HiPhi X集成车身、动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联V-Box和中央网关六大计算平台以及562个传感器、307个执行单元,打通所有硬件。通过构建软件中间件实现软硬分离和构建标准化服务接口,并在此基础上搭建开放共创平台HiPhi Lab,实现功能被灵活组合调用,创造丰富的APP和场景服务。

智能化是汽车发展的趋势之一。高合和微软共同开发的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将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智能汽车上,除了能语音识别,声控全车,主动提供服务,还具备写诗、作画、编辑视频等创作能力,能够给车主提供智能化的情感体验。

不难看出,高合HiPhi X不仅是一款高品质新车,更为市场提供了一套以人为本基于“车、路、城”协同的系统解决方案。华人运通用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改变着汽车行业的百年传统,致力于构建一个互联新生态的智慧生活场景,给汽车行业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先是理念、再是实体,华人运通一步一脚印,没有像其他造车新势力一样只停留在PPT阶段,通过三个维度的不同组合策略,构成不同产品体系架构,形成产品的差异化定位。正如丁磊所说的:“我不想去重复现在路上有的车,要做就做能够在未来的路和城行驶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