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蜕去“G”的M8,一款敢于“归零”的MPV

2020年09月30日 13:54:05
分享到:
来源:

纵观车坛,为了致敬经典,将与老款车型没有传承关系的产品,继续延用车型名称的现象时有发生。而车型销量有了一定成绩,却在改款过程中将车型名称更换的操作,却并不多见。一方面,之前车型累积的成功口碑难以继承,另一方面,不熟悉车市的消费者会对车型产生陌生的不信任感,今天茶哥就给大家讲这么一款车。

可能你第一次听广汽传祺M8这个型号并不知道是什么车型,但如果茶哥告诉你,这是一款没了“G”的M8,那你肯定能从你的脑海里匹配出它的霸气外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前缀没了“G”,GM8的很多优点依然被完整保留了下来。

外观方面依然继承了之前的霸气外观,相信很多购买老款GM8的车主就是被其霸气的外观设计所征服。新款M8依然提供两款前脸造型可供选择,其中横格栅的领秀系列,采用“凌云翼”前脸造型,整体造型在不失豪华感的同时,营造出不错的优雅感觉。而竖格栅的大师系列则采用“震天翼”设计语言,设计方向更偏向埃尔法、奔驰V class等百万级MPV车型的威严风格。

而在车身侧面以及车尾部分继续沿用老款设计,通过熏黑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形态。

这次广汽传祺M8车型的改动主要集中在车厢内部,相比老款GM8密密麻麻的功能按键,新款广汽传祺M8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各种按键被中控大屏所替代,车厢第一排档次感提升明显。而且,以塑料材质为主的按键变为玻璃材质面板后,车厢观感明显高级不少,前排的司机属性也有一定程度的弱化,对于家庭用户而言,这样的改动实在直击痛点。

而对于MPV车型最为重要的第二排表现,传祺M8丝毫没有怠慢,双侧电动侧滑门,二排电动座椅不仅可将靠背放躺,而且同时兼具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飞机头等舱都未必有的待遇,这里一应俱全。

第三排方面虽然不能获得与第二排的豪华待遇,但日常坐车出门的需求绝对能够满足。如果你不需要第三排时,还可以将第三排座椅放倒或者完全翻折,将后备厢空间进一步拓展。

动力方面,依然是那款252马力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390Nm,搭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以往的动力表现来看,如果老板一不小心起晚了,需要快速赶去机场问题并不大。但车厢配备如此多的豪华配置以及车身尺寸摆在这,想要超低油耗就有点过分了。

配置方面,得益于ADiGO智能物联系统的加入,全新传祺M8成为全球首个搭载In-Joy系统实现四屏互联和应用四音区语音控制系统的MPV车型。四屏独立控制,以及四分区的语音控制系统,两者结合后在分区自主调节能力方面也更为强大。

而ADiGO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全自动泊车功能、盲区检测-变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后方车辆穿行警告、开门预警等。有了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在兼顾公司商务接待买家的同时,对居家使用的消费者也更为友好。

茶哥之言:

广汽传祺M8通过一款车型打造出了多种适合不同用户的搭配,外观有横竖两个版本、内饰提供一深一浅两种风格、配置大家则可以根据个人需求以及价格进行版本选择。换而言之,广汽传祺M8与豪华MPV市场的标杆车型GL8相比,在用户场景以及家庭用户亲和度上取得了更好的均衡。

而其他合资品牌也同样针对大7座MPV市场,推出了竞品车型,大众发布了威然,起亚嘉华也将在明年实现国产,虽然广汽传祺M8的产品力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稳居头部选手,但拥有更强大品牌力的合资品牌也不容小觑。一切“归零”后的M8,能否继续“过自主”甚至“斩合资”,还是交给市场去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