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F-30亮相北京车展,量产后或将抢夺BBA的市场

2020年09月30日 14:00:04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雷克萨斯在东京车展上亮相了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这款车长超过5米的大型电动车不仅有着未来感十足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具备自动驾驶、车辆无线充电、无人机车辆支持等先进技术,同时在WLTP测试标准下还能提供5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

因为较为浮夸的设计元素,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这款车不可能量产,或者得到三四十年后才能正式量产。不过,雷克萨斯却宣布,这款车将会在未来10年内量产并上市,这也让我们多了几分期待。

实际上,LF-30从去年在东京车展上发布后在多地都有过亮相,包括本届的北京车展,从LF-30频频亮相的节奏可以直观感受到,LF-30之于雷克萨斯的重要性。仅从名字来看,已经颇具纪念意义,“L”代表雷克萨斯,“F”代表未来,“30”则代表雷克萨斯30年品牌历史。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LF-30纯电动概念车的整体造型采用了前卫、激进且充满未来感的设计语言,整车运用多样化的线条设计以凸显力量感,这也与当前日系车的设计风格相契合。在前脸部分,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式前格栅得到了保留,并增加了LED发光源,通过车身前部的颜色变化和不同发光图案,人们可以从外部识别车辆所处的是正常驾驶模式还是自动驾驶模式,看上去非常炫酷。

雷克萨斯LF-30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mm、1995mm、1600mm,轴距为3200mm。从车身尺寸来看,LF-30定位于中大型车级别,即便放在现有雷克萨斯的产品序列里,也是中高端定位。

尾部造型则极具攻击性并有着更高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太空舱式的全玻璃车顶,而欧翼门的打开的方式也十分个性。

大面积的玻璃车顶自然会对隐秘性和遮光提出更高的要求,雷克萨斯LF-30纯电动概念车侧窗的透明度能够进行自由调节,为乘客提供广阔视野的同时,可在夜间和特定情况下营造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

内饰方面,LF-30概念车的设计同样极具未来感。前排座椅借鉴了飞机头等舱的开放性设计,应用了多块液晶屏幕;它的座椅还具备人体记忆功能,能够根据乘员身体特征进行个性化塑造。同时,主副驾分别被多块屏幕包围,形成一个半封闭座舱的结构,看上去十分科幻。方向盘的保留也指明了LF-30在未来还无法做到完全的自动驾驶,但或许可以达到L3或者L4级别。后排座椅应用人造肌肉技术,可根据乘客的体型和体重自动调整,并支持多种工作模式,包括躺卧、放松和提示功能。此外,车内还采用了马克莱文森的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LF-30采用110千瓦时容量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可达500km。考虑到WLTP工况是更接近实际续航里程的核定方法,500km,应该是“一向保守”的丰田在用车安全和市场需求之间,达成的最佳平衡点。同时,LF-30的纯电动力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3.8秒。

都说带“L”字头的才是雷克萨斯的旗舰,如今LS、LC在全球销量不温不火,或许是东方的审美观念与西方的存在一定冲突。导致雷克萨斯在消费能力更强的欧美市场上表现平平,LF-30用极具科幻感的设计能否在未来抢夺BBA等传统欧美豪强的市场,让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