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福特把小钢炮的玩法搬到SUV上了,这是Puma ST

2020年09月30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

本文分享自性能家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个福特,一个是美国的福特,一个是欧洲福特。欧洲福特扎根德国,深谙欧洲人用车之道。因此,虽说福特是个美国品牌,但却出品了无数经典的欧式小钢炮。最近,福特把小钢炮的玩法套到了小型SUV产品Puma上,推出了Puma ST。

福特Puma是和嘉年华同平台的小型SUV,定位于翼搏和翼虎之间。福特此次推出的Puma ST是Puma的高性能版,可以说是升高版的嘉年华ST。

既然是小钢炮,动力自然要过关。Puma ST搭载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在有需要时还可关闭一个气缸以节省燃油。

光看文字介绍,这副动力好像并不能让人热血沸腾,但考虑到Puma ST娇小的身材,这款小钢炮其实只需6.7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极速220公里/小时。再加上乐趣无穷的6速手动变速箱,Puma ST开起来绝对好玩。

除了动力,Puma ST车上还有一系列高性能补品。Puma ST的后避震比嘉年华ST硬40%,比普通Puma硬50%,转向系统比普通Puma快25%。此外,相信前后防倾杆、升级过的刹车和排气、可选装的机械式限滑差速器都能让Puma ST在操控方面交出令人满意的表现。

其他方面,Puma ST的19英寸轮圈与米其林Pilot Sport 4S轮胎的组合既美观又保证抓地力。Puma ST的运动包围跑味十足,车内保持了实用性又有突出的运动氛围,配备Recaro座椅。

在SUV流行的大背景下,福特Puma未来有望引进国内销售,但Puma ST这种性能车入华的希望并不大。国内喜欢这种趣味十足的欧洲小车的朋友,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