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用什么圈粉年轻人| 谁在改变汽车

2020年09月30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

产品升级、营销出圈,哈弗H6正向着年轻出发

null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如果没有意外,未来一年内,6个亿应该差不多还完了。到时我可能会拍一个纪录片,来纪念这一段诡异的人生旅程,纪录片的名字就叫‘真还传’。”

2020年9月23日,在第三季脱口秀大会总决赛节目中,“脱口秀演员”罗永浩说,他始于2018年底的6个亿债务,已还了近4个亿。

不会直播带货的企业家,不是一个好的脱口秀演员。在老罗的带货选品中,有来自中国品牌最畅销的王牌SUV——第三代哈弗H6。不知道老罗的还债之路上,有没有哈弗H6的一记功劳。

都说“流水的排行榜,铁打的H6”。哈弗H6作为国民神车,已累计87个月登上销量冠军宝座,从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8年间收获超300万车主的青睐。

null

2020年8月30日,第三代哈弗H6上市,售价11.59万元起。上市不到一个月,订单就突破2万辆。帮宁工作室走访多家经销商发现,第三代哈弗H6“一车难求”。

2020年9月26日,在北京国际车展E3展馆,第三代哈弗H6与年轻消费者展开精彩互动。尽管已上市一个月,但鉴于第三代哈弗H6在市场江湖中的特殊地位,意味着它仍是本次北京车展中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

01.

王牌再出招

本次北京车展上,第三代哈弗H6所在的展区名为“哈弗柠檬小镇”,这一名称源于其诞生的平台——柠檬平台。

柠檬平台具有全球化、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轻量化五大特征。作为诞生于该平台的第一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智能化、延展性、安全防护、能效比及产品品质等方面,具备可靠、稳定的标准。

同时,在超智能的全球化全场景造车平台赋能下,第三代哈弗H6 “生而智能”,正如官方给它的定位——新世代全球智慧座驾。

“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消费者既想要传统的动力操控,又越来越关注智能化、‘黑科技’。“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文飞在接受采访时说,科技、智能已成为消费者选车的重要因素。

null

第三代哈弗H6很好地诠释了智慧座驾。

FOTA整车全域远程升级。第三代哈弗H6拥有全球领先的集中功能域智能电子架构,更是借助百兆以太网+5G赋能,实现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所有程序共计40余模块、上千项功能的智能升级。相较于一般的OTA升级,用户不再需要远赴4S店连接电脑升级设备软件,而是可以自行升级,修复软件故障,省时又省力。

null

全场景智能交互。第三代哈弗H6采用科大讯飞定制化语音,具备超强交互功能。强大的互联功能云服务,覆盖影音、出行、支付等生活场景,以及腾讯TAI3.0、酷我音乐,爱奇艺视频,抖音、知乎、樊登等高频APP的使用场景。它还能捆绑家居设施,通过车辆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享受智能新生活。

null

最接近L3的自动驾驶。第三代哈弗H6是同级中唯一同时搭载全场景识别AEB自动紧急制动、全路段智慧躲闪、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的SUV,还是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循迹倒车功能的SUV。

此外,三大件也全面升级。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搭载1.5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整机热效率高达38%。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使燃油经济性提升14.5%。

null

传动方面,第三代哈弗H6搭载第二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集成式电液驻车系统,液压控制阀体采用四代阀。这加快了起步响应,缩短换挡时间,提升了整车动力性、经济性。

底盘方面,采用柠檬平台架构的全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拥有高刚性副车架,整体质心降低20mm,转向精度提升11%,兼顾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null

“我们要给中国消费者最实惠的车型,让他们不用花太多的钱,就能享受到高端车的配置。第三代哈弗H6就是要粉碎合资、外资车型的不合理溢价。“正如文飞所言,第三代哈弗H6具备全面越级的实力。

02.

向着年轻出发

哈弗H6的换代,不仅是产品层面的换代,更是要打动年轻用户群体。

面对新世代消费者,要想将产品价值最大化地传播,从营销策略来看, 必须加强与年轻人的沟通对话。因此,哈弗品牌提出“与用户共创”,由“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cosplay抖音达人团现身哈弗展台,为用户喜欢的个性语音包打call。在网友票选后,《王者荣耀》中李白、妲己的专属语音包胜出。预计在10月底,车主只需要通过整车FOTA远程升级便可完成更新。语音包票选活动,正是第三代哈弗H6造车理念“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与用户共创”的充分体现。

null

同时,哈弗智家APP上线“FOTA的奇思妙想世界”专区,通过持续深化用户共创思维模式,让广大用户深度参与,一起完成整车FOTA的每一次升级。未来,哈弗还会在哈弗智家APP上招募FOTA先享官,优先体验、评测FOTA升级点。

无论是票选定制语音包,还是“FOTA的奇思妙想世界”专区,都能看到“用户思维”贯穿始终。第三代哈弗H6让消费者参与到产品升级与成长的过程之中,加强与用户的情感链接,也使品牌发展与用户诉求无缝接轨,随时随地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真正让全民共创成为可能。

null

作为传统汽车企业,长城汽车依托全新技术平台进行创新变革,在造车创新道路上开启果敢尝试。今后,每个哈弗车主都将成为“共创合伙人”。

事实上,第三代哈弗H6在上市前,就通过直播种草等创新营销方式,打动年轻用户群体。

哈弗是第一个请老罗带货的汽车品牌。老罗的粉丝大多是热爱科技的直男和技术达人,而第三代哈弗H6以智能科技实力进阶,同样也吸引着大批追逐智能科技体验的年轻一代男性群体。从这个层面讲,老罗的粉丝和第三代哈弗H6的目标人群十分契合。

null

第三代哈弗H6上市时,由哈弗高管团队组成“神6天团”,联合对第三代哈弗H6进行解读,与用户进行互动,吸粉效果良好。在很多年前,哈弗的粉丝文化就已形成特色,如果把这种优势延续下来,定能成为第三代哈弗H6以及哈弗品牌竞争的优势。

当下,在互联网+下成长起来的Y、Z 世代,已经逐渐成为重要的消费群体。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他们对“消费体验”的注重,重新定义了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的决定要素。

对于第三代哈弗H6来说,从用户思维出发,让“消费者”成为“共创者”,恰恰提升了消费体验的最优解。在产品和营销双重年轻化的方向下,第三代哈弗H6将焕发出更鲜活的能力,再次创造“神车”的销量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