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座椅布局满足家庭需求,长安欧尚科赛Pro购车手册

2020年10月01日 07:16:02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欧尚品牌旗下的中型SUV——长安欧尚科赛Pro正式上市,此次新车提供6款长安欧尚科赛Pro车型和3款长安欧尚科赛Pro GT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59万-15.29万元,每款配置均提供5座、6座和7座版本,其中7座版本提供两种布局方式,充分满足了消费者以家庭为单位的出行需求。

欧尚科赛Pro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其中标准版采用了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变速箱分别为6MT和6AT;而GT版本则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171kW,最大扭矩为360N·m,传动系统则是由爱信提供的8AT变速箱。

由于新车根据排量的原因分为普通版和GT版,因此在做车型推荐的时候我们也将分开进行对比。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欧尚科赛Pro的配置情况,从兼顾更多用车场景的角度出发,推荐大家选择自动挡车型,无论是从驾驶的轻松程度还是乘客的舒适度来看,自动挡车型更适合一家老小出行。

其次,从配置来看,手动挡车型分为精英型、豪华型以及旗舰型三个档次,自动挡车型不提供精英型,而是在旗舰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领航型,同样也有三档配置。而豪华型和旗舰型所对应的手动与自动并不只是在变速箱的形式上有差别,在配置上也有细微调整,例如手动豪华型相比自动豪华型增加了前/后驻车雷达和方向盘的前后调节功能,价格低但配置更多一些,但是这只是针对有手动需求的消费者要额外关注的问题。

通过配置表可以看出,1.5T自动挡车型共有的配置比较丰富,立足于全家出行的角度来考量的话,在主/被动安全和舒适性这两个重要方面上,新车的表现基本满足了需求。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具体的配置对比情况,可以看到自动旗舰型的配置明显要比豪华型丰富不少,被动安全方面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辅助配置方面全景倒车影像和前/后驻车雷达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在狭小的空间泊车时就更需要这些配置;另外,旗舰型的大灯升级为LED光源,是一种行之有效地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的配置。

与旗舰型相比,作为顶配的领航型最明显的变化是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配置,至于其它的配置提升,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的影响并不大,因此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并不如旗舰型好。

普通版车型的配置差异简单介绍完,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GT版车型的情况。GT版车型的配置相对简单,因为不提供手动挡,因此配置只有三种,从低到高依次为豪华型、旗舰型和领航型。

伴随着发动机动力的提升,GT版车型的入门产品——2.0T自动豪华型在配置上也较1.5T自动豪华型有着些许提高,首先是其采用了皮质座椅,并且带有主座椅电动调节功能,而且其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说,作为GT版车型的入门产品,2.0T自动豪华型也足以胜任。

但是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出,GT版的推荐车型在售价仅提高1万元的情况下全方面丰富了配置,其中不乏一些实用的项目,其中包括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等。

2.0T的顶配车型从外观上很容易和其它车型区分,它配备了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霸气一些,不过在配置上相比推荐车型的提升就不算太明显了,很多配置在日常使用中用到的频率不高。

通过配置对比不难看出,旗舰型虽然是1.5T自动挡/2.0T自动挡的中配车型,但是它的配置涵盖了大部分日常用车场景,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

编辑点评: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车企纷纷投入到7座车型的开发中,长安欧尚科赛Pro本身用着尺寸上的先天优势,再加上灵活的座椅布局,是全家驾车出行的好帮手。三种动力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较为宽泛的选择,每种又提供了三款不同配置,既不会让消费者“选择困难”,又体现了配置的差异,新车的整体定位比较精准。凭借近几年长安欧尚的不断努力,新车在各个方面较以往都有了长足进步,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自主品牌中型SUV细分市场上又多了一个选择,对竞品来说,则是多了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