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拿到驾照别急着上路,教练教的这几点真的没啥用

2020年10月01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大家在报了驾校之后,都很迫不及待摸车练习,在练车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车子熄火。因为教练车都是比较特殊的,教练教的有些都不适用于在社会中行驶,只是为了能通过驾考,教练教你的都是能应付考试的技巧,大多数都比较死板,当你真的在实际生活在驾驶,会发现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半坡起步松离合不踩油门

很多人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总是会在半坡起步的时候熄火,这是由于离合松得太快了。教练车是特殊的,就算怠速时的转速也不低,在半坡起步的时候离合踩到底之后挂一档,再慢慢松离合,松开脚刹,车子就会自动起步了,不需要踩油门。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的车子这样子很容易就会熄火,在慢慢松离合的同时必须踩油门,这样才能防止熄火。如果在等红灯的时候熄火,那你车后的其他车子的喇叭鸣笛声一定不会放过你,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总之半坡起步一定不要只松离合不踩油门,稍微给一点油起步会更快,也能保护发动机。

踩刹车前先踩离合

在学车的时候,特别是练习科目三的时候,教练会告诉学员在踩刹车减速之前先踩离合,这是为了防止学员在考科目三减速靠边停车时熄火。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这样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般考试的时候车子的车速都比较低,所以踩刹车的时候顺带踩离合是可以的,而且也能防止汽车熄火,但是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踩刹车是不用踩离合的,除非是紧急刹车,如果踩了离合,实际上就是把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中断了,刹车片的压力就更大了,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刹车失灵。正确刹车的做法是在高速行驶时,先踩刹车,等到车速降下来之后再踩下离合器。

换挡看速表

换挡的技巧相信很多学员在学车的时候教练都有教,就是根据速表来换挡,当速度达到1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升二挡,当速度达到20公里每小时升三挡,当速度达到30公里每小时升四挡,以此类推。这种做法是非常机械的,容易出现高档位低转速的情况,这样油耗就会升高,发动机也容易积碳。正确的升档方法是看转速表,一般的车子是在2000转的时候升档,1500转以下就降档,不过这样也是比较机械,真正等到开的比较熟练的时候,升降挡就不用看转速表了,根据行驶情况就能判断什么时候该升档什么时候该降档了。

结语:教练教的有一些是非常实用的,也有一些只是为了应付驾考,所以当你真正上路前,应该去找个车子比较少的地方试驾一下,避免上路后发生各种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