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瀛操控王 AM车镜试驾讴歌RDX

2020年10月02日 00:40: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讴歌都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在中国进行销售,但是很多人依然对这个品牌有些陌生,很多车界老炮儿喜欢称它为“极品”。这是讴歌90年代在中国的名字,那时已经有一些讴歌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到中国,那么今天AM车镜就要试驾一下讴歌的中型SUV—RDX,看看这台讴歌有多极品!

看似不大实则很霸气的外观

说起来有点奇怪,讴歌RDX在照片中显得并不是那么大,看起来充其量也就是个紧凑型城市SUV,你也感觉不出它有什么夸张的吸睛设计。但是当走到RDX眼前时,莫名地发现这车个头还真不小,仔细一看19寸的轮圈,放在这个车上也不显大。再看看这个数据,长宽高分别是:4752/1926/1668mm。这个数据完全符合它中型SUV的定位,只是这张脸低调一些没显得那么霸气而已。

(这轮子放在车上真不显大,想想这车个头吧)

(看见前悬很短了吗?这个设计至关重要)

前脸上讴歌的LOGO巨大无比,一个手掌都盖不住,两个羽翼式的LED点亮之后很晶莹剔透,中间夹着硕大的进气格栅。前脸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气质这块确实不那么豪气,要是再没有镀铬装饰的点缀,恐怕更加普通了。

(大灯有种日本匠心精工的感觉)

车身侧面并没有什么夸张的线条,一个高高的腰线贯穿车身,并由前至后逐渐提高。轴距2750mm。同级别里并没优势,别急,仔细看看短前悬长后悬,轴距被控制在2800mm之内会发生什么?

(明显看到前悬短后悬长,轴距也明显被限制)

车尾看上去很简单,标准的讴歌家族化设计,层次分得很合理,比例也十分协调。最引人注目的是,下面两个硕大的双边单出排气,能放进我的一个拳头。当然还有尾门上SH-AWD的标识,证明这是一台四驱车。

(看看车尾的排气管和四驱标识)

低调外表难掩躁动的内心

说完外观,我要直接说讴歌RDX的动力和操控。因为我已经控制不住那种兴奋的心情,这完全不像SUV,我觉得我更像是开着一台东瀛性能车。讴歌RDX全系搭载一台代号为K20C5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265匹马力(195千瓦),扭矩达到了380牛米。采用VTEC缸内直喷技术,爆发巨大能量,同时匹配了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支持方向盘拨片换挡。同时讴歌RDX还提供了舒适/雪地/运动/运动+,四种驾驶模式选择,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就可以轻松切换。

(按键换挡和驾驶模式选择旋钮)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巨大能量)

当然,仅仅是动力的爆发还不足以享受驾驶乐趣,如果你驾驶着这台讴歌RDX,那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在弯道踩刹车而是试试踩下油门的感觉。之前提到的短前悬长后悬的优势显露出来了,讴歌RDX搭载了第四代SH-AWD全时四驱系统,独创实现驱动力在后部左右两轮的自由分配,将驱动力转化为转向力,提供顺畅自如的操控性和转向稳定性。这套系统可以将70%的驱动力分配至后轮,扭矩矢量化将后轮全部驱动力分配至外侧后轮以提升控弯能力。系统将动力分配在后轮内侧增强稳定,将牵引力调配到受力最大的车轮,多种动力分配方式,确保讴歌RDX能在任何状态下从容过弯。当然讴歌RDX还提供了一个增压表和加速G值表,在仪表盘的顶端,提供你一种别样的驾驶乐趣。

(上面红色和蓝色的小表就是加速和增压表)

日本人的豪华理念

作为豪华品牌,讴歌的外观虽然没有那么霸气,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驾驶乐趣。那么日本人理解的豪华车内饰又是什么样的呢?这台试驾车采用了棕黑双色的内饰颜色搭配,在配色上看还是很有豪华氛围的,大面积应用了真皮材料与软质填充物,在触感上也能满足豪华的需求,不过实话实说,在科技感上确实差点事。

(一米九多的车宽加上环抱式设计,感觉车内很宽敞)

日本人理解的豪华一定是实用,你只要用得上的配置就一定会有,而且细致入微,不会像德系车那样外表炫酷却很鸡肋。我上车之后最喜欢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连蓝牙听音乐,10.2英寸中控屏看着很顺眼,但是…..怎么不能触控呢?为了防止你开车时玩大屏幕胳膊不够长,讴歌RDX准备了一块触控面板,设计在了按键挡的下方,还有一块托手板搭在上面很舒适。不过,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毕竟眼看屏幕手摸面板也需要练习一下。

(这个触控板还是要适应一下)

至于电动座椅调节,自动空调和座椅通风座椅加热,这样的豪华车必要配置讴歌RDX自然也不缺。最讨喜的顶配车型讴歌RDX拥有ELSStudio的12扬声器,音效简直沁人心脾,至少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低音沉、中音稳适合燥一点的音乐。

(空调面板保留了很多物理按键)

(ELSStudio扬声器)

另外,在打右转向灯并道的时候,中控屏幕会切出右侧的车道画面,并通过辅助线判断安全距离。当你看右侧反光镜的时候,视线横扫过去就能轻松观察,靠右侧反光镜上的摄像头来抓取画面。同时配备了HUD全彩投影,车速信息以及定速巡航和音乐,都投射到挡风玻璃上轻松读取,提高行车安全。

(右侧盲区也可以靠按压拨杆观察)

(主要由这个摄像头拍摄的盲区)

(行驶中清晰可见的右侧盲区)

(挡风玻璃上的全息投影)

空间表现也是讴歌RDX的强项,前排电子挡的下方是一块很大的中空区域,可以存放一些随身物品,中央扶手内也有很大的空间。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很大,后排十分通透,地板接近全平,后排同样带有座椅加热和空调出风口。后备箱就更加能展现出讴歌的“魔术空间了”,备胎放在了底盘下面,这样一来后备箱盖板下方可就别有洞天了,不仅有一个很深的置物槽,前面还有两个小储物坑。

(讴歌RDX的内饰十分通透宽敞)

(后备箱盖板下还有很大空间)

AM车镜总结

讴歌RDX作为一款豪华SUV,只有真正开起来才能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这种来自东瀛的性能级操控体验能在一台SUV上发挥出来,已经在同级别里属于稀有物种。在性价比方面,参考一下德系BBA等豪华品牌的空间与价格,再看看眼前这台RDX,中型SUV也仅仅40万出头,性价比已经十分优秀。低调的外表下,隐藏的是那一颗狂躁的内心,这才是讴歌RDX的本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