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计上险仅1300台,特斯拉又降价了,比亚迪汉EV如何破局?

2020年10月03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旗舰轿车,比亚迪汉自从推出之初,就声势浩大,声称首次搭载刀片电池。而且在上市之后,更是号称终端“一车难求”。但是,遗憾的是,从中汽研公布的上牌量来看,这款车可以说遭遇到了市场的冷遇,遑论“一车难求”。

比亚迪汉EV

相比蔚来ES6等,比亚迪汉EV与官网数据差异巨大,8月上牌量仅1023台

在9月份之初,比亚迪就率先公布了比亚迪汉的销量,为4000辆整。如果单纯从这个销量来看,作为一款20-30万元级别的车型,比亚迪汉在上市第二个月就取得了月销4000辆的成绩,毫无疑问是成功的。

但是,遗憾的是,在随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中,比亚迪汉EV的月销仅仅为2400台,相比蔚来ES6等车型,销量更少,而且与官网公布的数据销量,差异很大,高达1600辆。如果说,这种销量差已经够大了,那么中汽研公布的上险数,则更是差异巨大。

比亚迪8月份上险量仅仅为1023台

中汽研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比亚迪汉EV的上险辆仅仅为1023台,相比乘联会公布的2400台的数据,差异达到了1377台。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相比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或者厂商自行公布的数据,上险量能够更加客观的反应一款车的实际销量状态。

也许有人会说,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当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我们从上图中来看,正常来说,数据即使滞后,也不会相差这么大。

特斯拉Model 3

比如说,特斯拉Model 3在8月份的上险量为11548台,与乘联会公布的11811台,整体相差不大。欧拉R1的上险量为3677台,与乘联会公布的3748台,相差也不大。蔚来ES6在8月份的上险辆为2835台,与其自行公布的2840台和呈现回公布的2840台,相差更是仅仅为5台。

反观比亚迪旗下的车型,如比亚迪秦EV、比亚迪汉EV的上险量,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均有较大差距。

所以,比亚迪汉EV乃至秦EV的实际销量如何,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当然,作为媒体从业者,我个人更加认为,中汽研上险量更为客观。

蔚来ES6

不知道哪里不实?关于比亚迪汉EV销量分析的报道,我们被删除了

事实上,在比亚迪汉EV销量出来之际,车宇世界就针对它“让人捉摸不透的销量”进行了简单分析,详见文章《首搭刀片电池,累计交付仅1300台,比亚迪汉EV为何卖不动?》。文章中,我们主要指出,比亚迪新能源的销量从2019年7月份开始,已经连续14个月下滑,这对于比亚迪新能源并非一个好消息。

比亚迪

然后,我们指出,被比亚迪新能源寄予厚望的比亚迪汉EV在上市两个月的上险量仅仅为1300台(车管理数据中心与保险公司上险量数据显示,比亚迪汉EV在2020年7月份的销量仅仅为277台)。

最后,我们简单分析了,造成比亚迪汉EV销量惨淡的原因,与汉EV定位和定价过高与品牌溢价形成落差、汉EV上市之后发生“高额手续费”等影响了其口碑、消费者到店试驾发生意外导致车辆受损严重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相关报道被删除

然而,就是这么一篇客观分析的文章,却在某平台,被以所谓“含有虚假谣言”被删除了。而且,我们的账号,在该平台,还被扣除了50信用分。从业媒体10年,最基本的新闻素养,笔者自信还能过关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寻找下这篇文章看下,恕我愚拙,实在看不来哪里为“虚假谣言”了。

在与同行业朋友聊天聊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朋友说,其实这件事情完全不必要纠结。答案很明显,那就是这篇文章触了某些车企的“逆鳞”。

于是乎,某车企就奉行了“禁言”的本事。似乎,从我国现行法规的层面来说,本文章并非含有“虚假谣言”,而被某车企以“虚假谣言”下线,似乎也违反了某些法规。更何况,以所谓“压制负面消息”为目的的删稿,本身就是违法的。当然,这个我们留待后论。

这里还是,奉劝某车企,与其做这些“可笑的堵人之口的删稿行为”,不如把心思用在“好好造车”和提升售后服务上。

比亚迪汉EV还有多少腾挪空间

国产特斯拉Model 3下探至25万以内,比亚迪汉EV还有多少腾挪空间?

根据特斯拉官网消息显示,国产版新款Model 3的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的官方指导价,进一步下调。具体而言,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24.99万起,新款Model 3长续航版售30.99万。这意味着,相比此前的价格,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下调至25万亿内饰。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新款车型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而非此前的三元锂电池,这让它的成本得到进一步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价格下调了,但是它的续航里程却得到了提升。

这一点,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中,有过分析,这里不再赘述。详见文章《继续坚挺?又降价了,特斯拉Model3下探至24.99万元》。

特斯拉Model 3价格下探

众所周知,在2020年,虽然中国车市整体遭遇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的销量依然势如长虹,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从今年1-8月份的销量来说,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稳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远远超过其他车型的销量。

如果说此前比亚迪汉EV还能凭借着“错位竞争”的价格优势,与特斯拉Model 3争斗以下,那么现在价格已经下探至25万以内,而且未来价格还有下调,比亚迪汉EV,还有多少腾挪空间呢?

我想,留给比亚迪汉EV的时间并不多,还是好好想想如何破局吧!

比亚迪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