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福克斯ST继承RS的2.3T引擎,5.8秒破百

2020年10月04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新一代福克斯在国内上市之后,大家都在翘首以盼新一代福克斯RS的换代消息,然而福特官方宣布将不会制造新的Focus RS,因为该项目已被搁置,因此Focus ST成为你唯一可以选的福克斯高性能车。

好消息是,RS之所以停产,看起来更像是与ST的一次合并,因为新一代福克斯ST继承了福克斯RS的2.3T发动机,该2.3升EcoBoost四缸发动机可产生280 PS/206kW的功率和420Nm的扭矩。电子方式将最高速度限制为155英里/小时(250公里/小时)。

虽然相比上一代福克斯RS的350匹马力有所下降,但新一代ST从静止状态到100公里/小时的冲刺时间已经仅有5.8秒,这个速度已经跟同样搭载2.3T引擎的Mustang野马一模一样了。

因此,在加速度方面,新一代的福克斯ST依旧比同级别的本田思域Type R、大众高尔夫GTI和雷诺梅根RS等更有竞争力,除了没有继承RS的四驱系统外(上一代RS是四驱系统),新一代ST从里到外都进行了升级设计修改。

而外观方面,ST也在竭尽所能的继承福克斯RS的衣钵,无论是全车空气套件,还是轮胎轮毂,甚至座椅,都可以与福克斯RS比肩。

尤其那些带有黑色外观和橙色装饰的华丽轮毂,它们是梭子鱼超轻系列的一部分。它们被称为Project 3.0,尺寸为8.5×19英寸,具有Y型辐条图案,并采用235/35米其林橡胶制成。

当然,在海外,福克斯ST还有柴油版本,它装有2.0升EcoBlue发动机,其功率为190匹马力/140千瓦,扭矩高达400Nm。它的最高速度为220km/h,0-100 km/h加速则是7.6秒。说实话我本人还是十分喜欢柴油版福克斯ST的,因为确实省油,作为一款高性能公路车,柴油版ST的高速公路百公里油耗仅为6L多,别怀疑,这是我本人实测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