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份全球汽车销量下滑,中国涨幅11.6%,美国汽车难卖?

2020年10月04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

受经济放缓影响,全球汽车销量均呈现疲乏状态,不少车企甚至选择其裁员、关闭部分工厂的举措以求存活。

根据上图显示,今年8月份,全球各国新车销量不吃香,清一色的销量下滑。即便是欧洲、美国、日本等国也均出现了同比、环比双下滑。其中,德国、法国、美国出现同比下滑20%。环比上,英国出现50.3%的下滑,法国、西班牙均下滑超过40%。

亚洲:中印2位数增幅,日本连续11个月下滑

外国是否有汽车销售淡季,我们暂且没有深入了解,但对于中国市场而言,8月仍旧是淡季。许是挨着金九银十,中国车市8月份拿下2186000辆,同比增长11.6%,环比达3.5%,稳居全球单一市场冠军。这已经是中国车市,连续四个月实现正增长,同时也是继7月之后再度打破常规传统淡季的魔咒。根据您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销量增长主要还是商用车销量做出比较大的贡献。其8月份销量达43.1万辆,同比增长41.6%,同时其刷新了月度销量新高。而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75.5万辆,同比增长6%。数据虽不响亮,但放眼全球乘用车市场还是不错的表现。

虽然在单月销量上比不上国内市场,但印度今年8月份汽车销量同比、环比可是同时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分别为同比19.7%,环比18.6%。这也是印度自疫情流行以来首次月度销量实现同比上涨。主要贡献品牌为玛鲁蒂铃木现代起亚雷诺、名爵等品牌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塔塔汽车更是以同比154%增长,站稳本土一哥之席。

比邻中国,销量上倒是没沾上光。今年8月份,日本新车销量总计32.6万辆,同比下降15.9%,连续第11个月下降,并且环比跌幅仍旧在扩大。

欧洲各国:各有难处

相比亚洲市场,欧洲各国的表现就显得不尽人意。

根据德国交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德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20%,1-8月份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9%。

作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的德国尚且如此,其他国家又表现得怎么样呢?

伴随着购车激励措施的到期,今年8月份,法国新车销量同比下滑20%,1-8月份累计销量下滑32%,预计全年销量或同比下滑25%-30%;跟法国相反,西班牙已经出台了一项价值37.5亿欧元(约4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不过新车销量上并没有明显的起伏,同比下降10%;英国则在今年7月份销量反弹后,再次出现同比6%的下滑;意大利8月份新车销量同比下滑0.4%,而俄罗斯当月下滑幅度0.5%,二者表现在欧洲市场值得肯定。

美国:同比下跌20%,复苏可有期?

今年8月份,美国汽车市场似乎仍旧复苏无望。据数据统计,当月美国轻型汽车销量下降约20%。而往年坚挺的丰田本田现代斯巴鲁马自达均在美国市场出现了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