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者】去“火星”自驾游,应该开什么车?

2020年10月05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假期出游,最烦人的就是路上堵车,景区排队。国庆前我去了一个地方,那里有着独一无二的的壮丽风景,而且足够辽阔,不用担心人挤人,但一定要选对车。

俄博梁,位于柴达木盆地内,临近青海冷湖镇,这里有中国最大的雅丹地貌区。其名为“梁”,因为它实际上是一道狭长的山梁,也就是封面图里远方凹凸不平的那一条。

那里的山岩的形状挑战着我们的想象力,由于极度干旱,除了我们自己,再也找不到其他活物。起风时切记不要张嘴,沙土并不好吃。总而言之,如果你想提前体验上火星的感觉,可以来这里看看。

想要来到这个地方并不容易,从平坦的省道拐下来之后,还有几十公里的沙土路、搓板路。轿车就不要想了,一定会托底。开SUV也不好受,一方面颠得很,另一方面也心疼车。

全程2-3小时,手机信号?不存在的。如果打算自驾进去的话,除了衣物、食物和水以外,最好带部卫星电话。

回到开什么车的问题,首选应该是普拉多、陆巡、牧马人这种带大梁的车,走恶劣路况更耐造一点。但这回宝马非常有自信,组了个X3车队,浩浩荡荡地进了山。

车子需要很强的越野性能吗?其实不然,因为我们在俄博梁上见到了好几台前驱的SUV。但离地间隙肯定是越高越好。

不过我依然建议选择一台四驱车型,如果你一时疏忽开进了软沙地,好的四驱车能带你出来,而两驱车只能等待救援了。

宝马X3的越野性能也许不能和那些硬派越野车相比,但这样的自驾游还是完全能胜任的,基本上只要不自己作死掉坑里,在俄博梁就可以畅通无阻。

如果只是在公路驾驶,你可能会觉得X3是一条公路取向的SUV,因为它的转向手感很不错,悬挂的支撑性也很好。

但到了非铺装的烂路,你又会发现它底盘虽然坚挺,但不生硬,滤振效果居然还不错。车内的颠簸固然不可避免,但让人觉得很安心,不用担心它的减震器触顶,也没有乱七八糟的异响。

宝马X3的颜值也许不是同级别最高的,动力不是最强,价格不算最优惠,空间也不大,但它在公路、越野、舒适性方面的综合实力可以说是数一数二。

这种长途荒野自驾,车辆的稳定和可靠自然是最重要的。这方面确实是丰田的传统优势所在,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没有必要为了一年一两次的自驾游,而专门买一台越野车。

好了,车就聊到这里,想看更多中国西北的壮丽风光,就打开视频吧。试驾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每一个镜头,都是我之前不曾见过的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