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中大型SUV上市,2米8轴距超汉兰达,8.59万起,5/6/7座可选

2020年10月05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10万级7座SUV很鸡肋?轴距2米8超汉兰达,三代用车一步到位。

不知不觉我国开放二胎政策已经过去了5年,在这期间有很多家庭加入到了生育二胎的队伍中,越来越多“三代同堂”“二胎家庭”大家庭模式开始出现,这一政策也催生了汽车市场7座SUV的异军突起。在这期间,大批7座SUV横空出世,号称是为这些二胎家庭量身定做。但萝卜快了不洗泥,不少10万级左右的7座SUV第三排实用性相当差,配置也很低,这也间接造成了7座SUV鸡肋的说法。

家轿和5座SUV的座位太少,无法满足家庭人员的刚性出行需求,不少10万级的7座SUV又很鸡肋,此外,有些车型仅配备了单个儿童座椅接口,俩孩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面对这些用车难题,有没有一台车能完美解决“三代同堂”“二胎家庭”的出行需求呢?

日前,长安欧尚汽车旗下全新中大型旗舰SUV长安欧尚科赛Pro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国大家庭出行大7座SUV”,共推出科赛Pro与科赛Pro GT版2个序列9款车型,售价区间8.59-15.29万元。严格来说,科赛Pro是一款具备革新意义的产品,它是市面上同级中大型SUV的专业加强版,安全配置比肩20万级合资车型,2+2+3真七座空间布局同级独有、舒适性科技配置超越同级,双蓝鲸黄金动力组合同级最强…成为了“三代同堂”“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

科赛Pro的外观采用星舰设计语言,“星辉之翎”前格栅搭配“星瞳式”熏黑全LED灯光组合时尚大气。车身侧面采用上中下三腰线设计,造型立体。尾部造型层次饱满,塑造出了性感的臀部曲线。此外,科赛Pro还配备19寸五幅铝合金运动轮毂,有中大型旗舰SUV该有的大气感。

空间上,新车长宽高为4880*1868*1775mm,轴距2800mm,其轴距比同级的汉兰达、途观L和传祺GS8都要长,奠定了宽适的内部驾乘空间;同时,座椅布局分为2+3/2+2+2/2+2+3/2+3+2四种,第三排空间能轻松坐下成年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针对二胎家庭用车需求,科赛Pro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双儿童座椅接口,实用性满分。

新车内饰采用横向延伸的软质仪表台,超大中控大屏+大尺寸液晶仪表的组合突出了新车的科技感。座椅采用皮质材料,具备电动8向调节和加热、通风功能,驾乘体验舒适性较强。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先进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和N95级PM0.1过滤装置,能为车内提供绿色健康的空气环境。内饰还搭载了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充分保证驾乘人员安全。科技配置上,新车还配备了一键启动和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自动头灯等,用车体验更加便利。

动力上,科赛Pro搭载了蓝鲸1.5T+爱信6AT变速箱组合,发动机最高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百公里油耗仅7.8L;科赛Pro GT版搭载蓝鲸2.0T+爱信8AT变速箱组合,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60N·m,这一动力表现甚至比合资王者汉兰达的2.0T动力还要强劲。

科赛Pro的到来不仅满足了“三代同堂”“二胎家庭”的出行需求,更对多个车型级别进行了全面打击。在跟以汉兰达、途观L为首的合资7座SUV对比时,科赛Pro在配置、动力上的表现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价格跟20多万的合资7座SUV相比更是性价比优势明显。

再有就是以宝骏730为首的紧凑级MPV,相比这些车型在外观造型、内饰科技感、舒适感上的表现,科赛Pro的表现高出的不是一星半点,且新车前后四轮独悬的底盘悬架跟宝骏730们的后扭力梁悬架相比,在舒适度和通过性上的表现更是完全胜出;其次就是像传祺GS8这样的同级车型,传祺GS8的其售价为15.28万元,跟科赛Pro的8.59万起售价相比高出不少。

不管是合资7座中型SUV还是自主7座中型SUV,以及紧凑级MPV市场,科赛Pro的到来都对其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当然,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广大消费者,在10万级7座SUV市场,消费者再也不用忍受那些鸡肋的伪7座车型,也不用为了高用车体验选择那些价格15万级、20万级的高价格车型,真正以10万级的价格享受到了货真价实的高品质、真7座中型SUV。

写在最后:科赛Pro的推出再次诠释了长安欧尚汽车“以客户为主导”品牌理念,以亲民精品车战略,让高品质车型以更超值的价格走进寻常百姓家。相信科赛Pro上市后,将凭借在安全、舒适、动力等方面的出色产品力,以及8.59万起的售价,成为时下“三代同堂”“二胎家庭”的首选SUV车型,持续引领中大型SUV市场向上。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