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银十”购车旺季,选购时必须要注意这几个保命配置!

2020年10月06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

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是最主要的被动安全配置之一,它能够在发生故障的瞬间展开充气,减缓驾乘人员在碰撞时受到的冲击与伤害。此外,安全气囊是无法后期加装的,属于保命配置,部分日系车已经做到全系标配6个气囊,甚至标配10个气囊。

假如一台车连安全气囊都没有配备,那大家选购的时候就要慎之又慎了。实在很难想象,像宏光mini EV这种2020年推出的乘用车居然还没有配备安全气囊,还能获批上路合法上牌,然后还能获得如此高销量。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有的品牌管它叫ESP,有的叫ESC、VSC、DSC、VSA,反正万变不离其宗,都属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及其衍生,只是车企赋予的名字不一样罢了。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是通过对从车身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EBD等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所以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尤其是雨雪天气,通过积水或积雪路面,车身稳定系统能及时调整车轮转速,让输出达到均衡,让车辆能恢复正常行驶状态。

前雾灯

很多低配车型都会省略前雾灯这个配置,由于法律强制车企出品必须配备后雾灯才能出厂,否则后雾灯都会被减配掉。部分车企根据大灯技术,将前雾灯负责的近地探照功能融合进头灯组。

很多车主认为前雾灯没有太多的必要性,那是因为你没遇到雨雾使用前后雾灯,只是瞎开双闪而已。首先前雾灯的位置在保险杠上,位置较低,而且雾灯的光源比普通头灯等更有穿透性,更容易探清前路,当然车速不能太快。

胎压监测系统

胎压监测系统也是被法律强制要求出厂配备之一,当然之前的车型也可以通过后期加装的方式提高行驶安全性。目前主流的胎压监测系统有两种,分别是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和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

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轮胎的转速差来判断轮胎是否异常。而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通过在轮胎里面或者在气嘴加装监测用传感器,对胎压和温度等进行实时监测,并对胎压异常、高温等及时报警。降低因轮胎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提升驾驶安全性。

发动机护板

即便有车主大多数情况都是城市驾驶,但总少不了遇到道路维修、坑洼等非铺装路况。假如没有注意放慢速度通行,轻则轮胎鼓包、重则磕穿油底壳等都有几率发生,如果车辆装配了防护板,就能对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位置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

其次,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部件的表面属于不规则造型,车辆快速行驶时,车底气流会较为紊乱。加装护板除了起到保护作用之外,还能让底盘变得更为平整,降低风阻的作用。

以上这几点就是大师给大家提出几点选车用车时的建议,买车时切勿头脑发热,要以安全为出发点,毕竟生命只有一条。像真皮座椅、多媒体大屏、倒车影像那些舒适和科技配置都可以通过后期加装,先安全后享受才是重中之重。大家认为还有哪些汽车配置是买车时需要考虑的,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