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了个车 | 为了和你相遇,我跋涉了整个宇宙

2020年10月06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

九月的时光啊,最热的天气已经过了,气温开始转凉,是最美丽的秋天,但不要只看着别离,我们同样走在遇见的路上。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

所以木心先生在——《从前慢》中怀念从前“见字如面”的写信年代,而当我们在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遇见长安福特SUV家族时,只想感慨:愿得一车、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我们先用笔墨来回溯一下福特SUV的历史。

福特汽车从1903年由创始人亨利·福特创立至今,已经跨越了一个世纪。在百年的岁月积淀中,SUV这个如今大行其道的细分市场就生于福特门下。

1939年二战期间,由于美国陆军急需军用侦察车,福特GPW应运而生。GPW凭借强大的越野性能,以及相当紧凑的车身,而令其拥有的非常强的机动性,使其在二战中可谓是功不可没。

当时的美国陆军四星上将乔治·巴顿给与了GPW高度的评价。二战结束之后,GPW也随之退出了历史的舞台,遗留在世界各地的GPW也开始被各汽车制造商争相模仿并生产,因此GPW被誉为越野车的鼻祖。

到了上世纪60年代,福特研发出了Bronco这款全尺寸硬派SUV系列车型,至此福特历史中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SUV,也让SUV车型从此正式进入消费者视野。自此福特也以SUV理念惦记着形象深入了无数消费者内心。

到了1990年,福特应势推出第一代福特探险者,凭借其兼具SUV越野性能及轿车级别的精良品质,再一次开创现代SUV先河,甚至定义了现代SUV性能标准。纵使80年来,福特SUV也一直以引领者姿态携全新的产品设计理念引领着时代潮流。

截至目前,福特探险者已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累计销售800万辆,成为福特SUV基因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

就在今年,福特也通过在其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的体系内实现本土化制造,将福特探险者传承了80年的SUV基因植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对于这款车型的导入,福特不仅能将在中国市场上本土化SUV产品型谱更加完善,也是福特品牌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倾向的深度观察所做出的战略部署。

如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在最大限度上体现了福特汽车在SUV开发及制造方面的能力。而随着全新探险者上市,福特品牌已经在中国形成了包括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组成的本土化SUV产品序列。

可以说,作为SUV的鼻祖,福特对运动性能的定义不仅局限于对速度和操控的追求,更在于打造具有严苛耐久性和安全性的硬派性能产品,而它们也将永远代表消费者探索世界广度的先锋生活态度,代表行业品类的性能和智能新标杆。

在这次长安福特SUV家族600公里的试驾中,我们不但体会了一场没有剧本的旅程,更看到了长安福特家族SUV的正确打开方式。

山丘在脚下,也将在我们的脚下。

人生就像一次旅程,沿途会遇到各种风景,但最后我们都要回归。别忘了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时光,记住你。

录制 | 曹旻希

剪辑 | 余成韬

出品 | BusinessCars

感谢长安福特团队、巴特老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