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宏光MINI EV,双节大假穿梭在闹市,堵车不闹心了?

2020年10月07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大城市的年轻朋友来说,通勤代步是个麻烦事,走哪堵哪,同时,停车难、油费高更是让人抓狂。所以,应对日常短距离出行,选对车很重要。比如说,小车比大车方便,能不“烧油”最好,关键是购车成本还不能高。结合到这几点,电动小车是最佳选择。说到实惠型电动小车,有一款不得不提,它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

从价格看,其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88—3.88万,顶配不到4万;从市场反响来看,其今年7月成都车展上市,仅50天时间,销量突破30000台,在新能源小型车细分市场里,表现很是抢眼。刚好前几天,我们在成都试驾体验了宏光MINI EV,和以往试驾不同的是,这次活动的时间点和路线有点特别。下面,我们来具体聊。

所谓特别,主要是这次试驾活动选在了国庆中秋双节大假期间,并且还是人气爆表的成都闹市。我们驾驶宏光MINI EV从天府广场这边酒店出发,途经文殊坊、水井坊还有望江楼公园等著名打卡地。说真的,在出发之前,想到要开车去这几个地点,我感到压力大。因为这些地方在节假日,人多车也多,我们得做好心理准备。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开不到3米长的电动小车上路,从看到实车第一眼到握着方向盘上路,宏光MINI EV给我留下了好感。首先是这款车外形很呆萌,加上车身的印花,它给人的感觉是轻松和愉快。

至于电动车的驾驶感受,我们已是十分熟悉了,不同的是,这次开的宏光MINI EV,它的最大特点是车身小。所以,驾驶它穿梭在闹市,心情同样是轻松愉快。因为无论是堵车,还是找车位,宏光MINI EV小巧灵活的“块头”总能发挥优势。特别是对于女司机,基本一次可以入库。

有一点很有意思,关于宏光MINI EV的车厢空间。本人身高185cm,当我看到宏光MINI EV实车时,我会有点担心空间问题。但实际来看,其四座布局优化非常到位。前排坐两个身高180cm以上的人完全没问题,后排两个座位严格讲,更适合小孩。当然,对于块头不是太大的成年人,也还好,毕竟这类车都是短途代步。

值得一提的是,当后面两个座位不需要坐人时,可以将其放倒,这时后备厢空间立马大起来,可达741L,装载能力非常不错。

聊了这些,相信大家现在最为关心的是续航和安全问题。目前宏光MINI EV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是120km和170km。对于日常短距离出行(每天30km),120km版本也是足够的,当然,170km版本体验更好。

而安全方面,一方面是电池,另一方面是车身结构用料。根据官方介绍,其电池组经历过充、过放、过温、短路、挤压、火烧、海水浸泡、模拟碰撞等16项严苛安全测试项目,同时电池加热装置干烧10小时无异常,防尘防水性能达IP68等级。此外,电池舱还采用框架式高强钢骨架,发生碰撞时能最大限度抑制变形,为电池组提供更好的安全防护。

除了大家最为关注的电池安全,对于这种小车,车身安全同样重要。宏光MINI EV采用的是笼式高强钢车身骨架,车身侧围、电池外围及车舱前后主要受力区域加强,整个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 57%以上,同时,车身多处设计抗凹加强板,还搭载前防撞粱。被动安全方面的考虑,还是相当到位的。

阿川评车

通过这次试驾,让我对这类电动小车有了全新的认识。简单说,得益于它的小巧灵活,在很多用车场景中,就发挥出了优势,这是电动小车的价值。而宏光MINI EV算是这一细分市场做的比较均衡的,价格不贵,续航够用,设计呆萌,空间还大,关键是安全方面下了功夫。如果是考虑5万内选一款电动小车代步,宏光MINI EV可以看看。

(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