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5座换电站,用户换电超百万次,蔚来当初的构想快实现了?

2020年10月08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有谁还曾记得蔚来当初吹过的牛,如今它可能真的要实现了。换电池这个举措其实一开始也是被各家不看好的动作,尤其是刚开始资金不充分的时候很难铺开,换电难也会成为蔚来车主的一大痛点,但坚持下来的蔚来可能也会成为这片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汽车厂商。

日前蔚来官方宣布,截止2020年10月5日,蔚来用户累计换电超过100万次。并且蔚来也计划开发布局新的换电站,目前已经在全国建成155座,并打通了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的换电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对整个品牌力的提升也可以达到指数级的爆发,不仅仅是大量建设造就了工作岗位,同时规模化的换电系统也能将蔚来的成本降低,如果同时降低车价,也能在未来的推新中获得更多的路人粉。

图中的信息也不难看出,蔚来的换电站在中东部城市已经覆盖颇为密集,其最北/最东覆盖到哈尔滨国际汽车城换电站,最南还覆盖到了三亚诚越换电站,最西也覆盖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换电站。基本上能做到在华东地区400km内换到电池,电动车在高速上的里程焦虑在蔚来电动车上也得到合理解决。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旗下车型均可享受终身免费换电政策,而百万次换电也为用户节省用车成本累计超过1亿元。

不过蔚来目前车型还是太过局限,三款车型均为SUV,而且尺寸都不小,同样价格也不菲,对于大多有电动车需求的消费者还是不够友好,推出15万左右的无电池轿车或者两厢车可能对蔚来的布局有很大帮助,尤其是二线城市买车预算只有15万左右的普通人里可以获得不少好感。

话虽如此,特斯拉这回的降价还是给了国内不少搞电动的车厂当头一锤,而且特斯拉的利润可能降价后还是能比其他厂商更高,国产电动车压着特斯拉价格卖的时代可能也会很快过去,学习五菱搞K-car也许是自主品牌的另一条路,蔚来如果今后还是只靠着三台SUV做市场,能不能持续发展也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