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借车给朋友却反目成仇?车主:上千公里全程S挡,车都“烂”了

2020年10月09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

有句话说“车子和老婆不外借”,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近来又有一位车子在借车事情上吃了哑巴亏。新买的车借给朋友,全程S挡飙车,最后闹成了反目成仇的结局。一起来看看吧。

男子借车给朋友反目成仇,全程S挡暴力行驶

据悉,王先生在今年刚买了一辆20多万的小轿车,而且这买车的钱也来之不易。由于王先生的生活并不算富裕,这辆车是他省吃俭用再加上分期到款才买到手的。因此,他对这款车非常爱惜,定期保养还经常洗车。

不过,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这刚买车不久他的一个好哥们就来找他借车了,并称自己有急事要去外地一趟,希望他可以帮忙。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毕竟和这位兄弟的感情不错,而且看他还有急事,就还是把车借给他了。

一个礼拜之后,朋友终于把车开回来了,王先生仔细检查之后发现好像并没有什么损伤,车也经过清洗,而且油还加满了,心想这哥们还真够意思。可后来朋友的一句话却让王先生气得直接翻脸。

原来那位朋友夸他的车动力不错,还称自己一直挂着S挡跑了上千公里。要知道S挡属于运动模式,一直挂S挡动力输出虽非常吸金,喷油量也增多,再加上他的朋友驾驶方式非常暴力,这样开对车子容易造成损伤。

自己买回来的新车爱护有加,居然让朋友这样糟蹋,王先生感觉车子都被开坏了。心里一肚子火。于是,王先生因为这事直接和这位朋友绝交,表示再也不借车给他,反目成仇了。

长期使用s档,真的会损坏车子吗?

那么长期使用S挡真的会损坏车子吗?既然大规模配备S挡,批量生产前的测试车也都做过了耐用性试验,每个档位都试了很多次,跑了几万甚至几十万公里了,然后才是批量生产的。就说明长期使用,也不会对两大件,产生什么明显损伤。毕竟随着工艺发展,如今的汽车,没有那么娇贵。

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高转速工作,反而降低了负荷,只不过增加了油耗而已。但驾驶员不能暴力行驶,这一点非常关键。频繁的踩刹车和油门,肯定会对两大件的寿命产生影响,还会加重轮胎和刹车盘的磨损。

小结一下

虽然长期使用S挡对车子没有什么伤害。但对于借车的问题,还是慎重。如果真的不好拒绝,借车前明确地告诉对方开车时注意事项,千万不要不好意思,要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避免因为借车事情闹得双方不愉快,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大家有没有把车借给朋友,但是他们却不爱惜的经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