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为什么再次下调?

2020年10月09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特斯拉官方宣布,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补贴后售价调整为24.9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便宜了2.165万元。更匪夷所思的是,新款车型的价格更便宜,但续航里程却更长了,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68公里,而老款车型为445公里。

国产Model 3此次“加量降价”的行为,从表层原因来看是更换了新电池的结果。新款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组,该电池组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松下、LG三元锂电池成本更低,使得车价有了下降的空间。

从更深层次来看,市场竞争加剧才是Model 3降价的主因。众所周知,Model 3称得上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它不仅将特斯拉一直以来所呈现出的“科技优势”带给了消费者,更将这一门槛降低至了主流豪华车区间。但问题是,随着竞争对手的跟进,特斯拉的技术优势正逐渐缩小,小鹏P7比亚迪汉、Polestar 2、蔚来ES6等产品让Model 3感受到了危机。两个例子,续航里程和加速,特斯拉已经不再遥遥领先。

此时,特斯拉只得拿出最后一招杀手锏——降价,这也是特斯拉的最大优势所在,此前有机构预测,当Model 3的国产化率达到100%时,其价格能够降至20万元以内。在技术趋同的情况之下,谁的成本低,谁就能在竞争中获胜,特斯拉一直以来追求最大限度的成本控制就是这个原因。所以,Model 3降价的真正原因只有一个,对手威胁到了它的地位,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都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