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田汽车9月销量超6万辆,同比增长50.22%

2020年10月09日 18:09:19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9月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福田汽车销量63121辆,同比增长50.22%;汽车产量68030辆,同比增长49.66%。

另外,前9个月,福田汽车累计销量502267辆,同比增长29.03%;累计汽车产量为496483辆,同比增长27.24%。截止目前,福田汽车2020年累计销售超50万辆,为“三年行动计划”的成功收官奠定了基础。

商用车销量持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9月,福田汽车销售商用车6.2万辆,同比增长52.3%;前9个月,福田汽车累计销售商用车50.2万辆,同比增长31%。由此可见,福田汽车中商用车的销量增长速度略高于福田汽车整体销量的增长速度。

据悉,商用车销量主要来自重卡、轻卡和轻客业务。

具体来看,福田重卡9月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99.9%;前9个月,福田重卡累计销售11.9万辆,同比增长85.6%。福田中卡9月销售5001辆,同比增长51.4%;前9个月,福田中卡累计销售3万辆,同比增长23.7%。福田轻卡9月实现销售4万辆,同比增长42.1%;前9个月累计销售31.8万辆,同比增长20.8%。

此外,福田汽车的合资公司——福田戴姆勒汽车在9月销售欧曼品牌中重卡产品1.2万辆,同比增长79.2%;前9个月,福田戴姆勒汽车累计销售欧曼品牌中重卡10.1万辆,同比增长56.3%。

而在客车销售方面,9月,福田汽车销售轻型客车3222辆,同比增长46.3%;前9个月,福田汽车累计销售轻型客车2.7万辆,同比增长17%。福田汽车9月销售大、中型客车159辆,同比下降7.6%;前9月,福田大、中型客车累计销售3008辆,同比下降30.8%。

战略布局皮卡市场

北汽福田总经理巩月琼曾表示,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将在今年迎来阶段性成果。但北汽福田商用车领军地位尚未稳固,决不能“松下劲儿、慢下来”,必须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另外,巩月琼强调,2021年,北汽福田将集中投放大量新产品,而“赢勤快”营销文化的确立、分销网络的下沉、团队人员的优化都将成为跃升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巩月琼指出,福田皮卡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重点发展。除国内市场外,福田皮卡还力求将具有中国硬实力的福田皮卡推广到全球。

据了解,福田大将军采用康明斯技术基因的欧康2.0T柴/汽油+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的黄金三角动力组合,可实现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90N·m。新车还搭载德国博世最新高压共轨系统以及博格华纳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以应对各类场景下的动力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