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异化营销显成效,上汽大通9月增销25%

2020年10月09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成交近200台

日前,上汽大通MAXUS官方发布9月销量,9月上汽大通MAXUS累计销量14192台,同比增长25.56%,再创历史销量单月新高,同时这也是上汽大通MAXUS新车连续5个月实现大幅上涨。

上汽大通MAXUS国内外双增。国内市场9月单月销量达到11292台,同比增长20.82%;海外市场表现亮眼,9月销量达到2900台,同比增长48.19%;继澳大利亚之后,智利凭借10500台累计零售销量成为又一破万的单一国家市场。

产品布局商乘齐发展。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家族9月单月销量7018台,同比增长破百达115.34%;皮卡家族单月累计销量2255台,上汽大通MAXUS T70澳洲版9月12日正式上市。

上汽大通MAXUS MPV市场9月总销量累计4117台,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此前表示MPV市场将是上汽大通MAXUS非常重要的产品体系。“‘后疫情时代’使大家更愿意花时间陪伴家人,因此MPV市场一定是未来非常重要增长点,这也是上汽大通MAXUS持续发力MPV市场重要原因。”他说。

王瑞持续发展MPV市场信念也在北京车展展现。在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一齐推出3款MPV车型,其中包括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 EUNIQ7、最像房车的MPV RG20、2011款G20。

一位负责上汽大通MAXUS北京车展销售的区域销售经理对中车网表示,“截至北京车展闭幕上汽大通MAXUS北京车展现场成交近200台,其中三款新车中2021款G20销量最多。”

MPV市场分化现象明显,低端车型销量萎缩幅度较高,20万以上车型8月同比增长31.53%。而上汽大通MAXUS新推出的三款MPV车型中有两款已公布价格,包括RG20以及EUNIQ7在内的两款车型价格都在20万以上,而这一细分领域,别克GL8一家独大,此外,艾力绅、奥德赛、广汽传祺GM8单月8月单月销量破3000辆。

未来上汽大通MAXUS MPV市场发展路径或倾向于家用MPV市场发展,不过压力也较大。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目前MPV市场主要往商务车方向发展,价格基本上在20-30万左右,其定位是高端商务车,而目前上汽大通MAXUS主要针对于家用市场类似保姆车,而家用MPV市场份额占比较小,此外,别克GL6以及大众途安L都是针对这一细分市场。”

贯彻C2B智能定制模式

与产品布局相映衬的是营销模式创新。近年来,个性化逐渐成为刚需,C2B智能定制模式成为众车企逐渐追寻的销售新模式。作为全球第一家C2B模式下的智能化汽车生产企业。上汽大通在营销上一直采用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并搭配“蜘蛛智选”平台实现消费者自由选配。

然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上汽大通在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的应用上,也是存在着难点。在问及上汽大通MAXUS 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是否能在国外适用问题时,上汽大通相关负责人杨燕对中车网表示:“国外目前只有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可以,因为交付周期太长,不像国内可以随时运输。”

交付周期问题在国内或可通相关措施进行有效缩短。汽车分析师张晓亮认为,现代大部分领先车企很多工厂开始全国多点布局,这将有效缩短物流距离,从而能够去做这种小批量定制。

商用车一直走小批量订单方式销售,所以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比乘用车发展较好,但是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C2B智能定制对上下游产业链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协调好上下游产业链协同问题,是车企C2B智能定制模式发展面临的挑战。”

蓝青松此前表示:“由经销商触达变为主机厂直联,由传统一次性品牌传播触达变为互联网粉丝关系建立。”上汽大通南京工厂通过数字化转型,建立了一个沟通供应商、厂商以及消费者之间的桥梁,通过数字化智能管理使得工厂产能提升30%。

在线智能定制模式使得上汽大通销量逆势增长,1-7月累计销量83538辆成为上汽集团乘用车板块唯一一个增长的企业。

上述上汽大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0年下半年,上汽大通依旧保持更接地气、与用户互动直联的一贯做法提升服务品质,此外,她还透露,2020年不足三月时间里,上汽大通MAXUS依旧会有新车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