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见过崩盘的悲剧,才能看清陆巡涨价背后的“幕后推手”

2020年10月09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

警惕陆巡涨价背后的幕后推手,任何量产化车型,都不具备理财属性。

投资界的三大硬通货,事实上都是不小的水分,美金、黄金以及劳力士,其保值属性只是幕后大财团装裱出来的表层价值,换句话说,别人想让你觉得它们是硬通货,那你就会觉得它们是硬通货。

即便是富豪眼中的劳力士,曾经也有崩盘的那一天,绿玻璃从当年的10多万崩盘到今天的4万多,再也没人提它的硬通货属性。

表是富豪圈的玩宠,它的优势在于流通性极强,在劳力士极力控制产能,供不应求的今天还存在崩盘可能,那么几乎是无克制生产的汽车,如何能够被赋予“理财属性”?

流水线上下来的每一台车,都不具备理财属性,上游控制了出货量,市场对这一产品的需求量又较大,中间商的恶意囤货炒作,让你们看到了今天囤积居奇的陆巡市场行情。

国五的口袋被扎紧,陆巡开启寿命倒计时,国六版本何时能补进仍是个问题。借此良机,以最后一批大排量V8为情怀卖点,将陆巡价格推向制高点,很显然,商家就是要割最猛的韭菜,赚最多的钱。

我从不认为V8引擎有多么出色,巨大的耗油量以及巨大的排放污染,V8引擎在这个时代中必然是要被推向深渊,今天来看V8大排量引擎,它更像是工业时代的失败品,热效率低下,工艺复杂,在这个讲究效率的市场中,5.7 V8引擎的确不如3.5TT引擎。

凡是套个情怀的帽子,一切都能洗白。

停产的陆巡今天重回百万大关,不正是所谓的情怀作祟,从整个行业角度分析,百万价格区间轻松入手一台保时捷卡宴,BBA更是随便选,这些没有热炒过的车型拥有绝对的实力,除了越野性能之外几乎都会吊打陆巡。

但话说回来,买陆巡的真正有几个去越野?

陆巡的价格回落已经在进行,原因是幕后推手过分推高,这些把住货源的车商想要在最后一波档口收割韭菜,但无奈市场不买单,资金压力不断被放大的车商显然扛不住,陆巡的价格也在一步步回调。

那些高位买入的人,已经感受到了掉入泥坑的无奈。

炒作的车型由于价格上涨,必然会让性价比降低,严重超出产品本身价值之后便会被消费者排斥,那么回落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当年被疯狂炒作的R36比斯开蓝,目前市场同样跌破20万以内。

当年保有量如此之小的R36同样如此,大面积生产、引入国内的陆巡,真的是所谓的理财神器吗?

我的观点,的确在保值率方面陆巡占据一定优势,但这是最近五年热炒的直接结果,未来五年乃至市场是否还会继续追捧陆巡,仍然是未知数,只有热度在,才会有保值率,热度不在了,陆巡的价格也会趋于正常。

所谓的理财属性,只是幕后推手包装出来的说法,毕竟只有如此包装,你才会去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