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0公里 华晨宝马iX3将在广州车展上市

2020年10月10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编辑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旗下首款纯电动SUV—iX3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此前,该车已经公布了47-51万元的预售区间。动力上,新车采用了宁德时代提供的电芯,电池包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未来,新车除了面向中国市场外,还将远销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

新车采用了与现款宝马X3的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而来,因此在外观上也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半封闭式设计,可有效降低风阻。同时外部边缘周围还加入了一圈蓝色装饰,彰显新能源车的特性。

新车侧面造型与宝马X3完全相同,车裙处新加入的蓝色饰条也显示出自己独特的身份。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轮毂,可有效降低5%的空气阻力和15%的重量,外加出色的车身流线,使得风阻系数被控制在0.29Cd。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

新车尾部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且下方保险杠造型非常丰富,原有排气管的位置也更换为了蓝色装饰。另外,该车的快充接口位于右后翼子板处,而慢充接口则位于左前翼子板处。

新车内饰为了与燃油版X3进行有效区分,在方向盘、挡把以及一键启动位置均采用了蓝色元素加以点缀。在配置上,iX3全系标配智能互联驾驶座舱,不仅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还可通过智能个人助理进一步完善用车需求。新车还将全系标配BMW Personal C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支持主动安全外,还能够实现自动泊车入位、循迹倒车等便利功能。

宝马iX3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并且在轻量化、小型化和模块化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创新,还将电动机、逆变器及变速器整合成驱动单元,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重量,还能减少安装空间。

宝马iX3配备了NCM811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包由华晨宝马动力中心二期完成,相比现有宝马电动车型,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系统能量密度也达到了154Wh/kg。NDE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在充电方面,该车采用了交流和直流两种充电方式,采用高速直流充电时,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kW,从0充至80%仅需45分钟,而慢充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kW,从0充至100%仅需7.5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