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不了解插混,那你不妨来试试别克微蓝6 PHEV

2020年10月10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

上周,后台有一个小伙伴私信我们,让我推荐一款20万元以内的家用车,既要能日常通勤又得满足长途自驾,可以不用很越野,但最好能是块绿牌。经过我亲身试驾体验,的确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答案——别克微蓝6 PHEV。

官方对这款车的定位是MAV,中文名叫多功能运动型轿车。不得不承认,它的外观的确有些“四不像”,很难用我们熟知的某个类别去形容它,但极具天空感的微蓝色,搭配上既低矮又修长的车身,我更倾向于将它归为“跨界旅行车”。相信我,当这台车停在你面前的时候,就已经很有海边度假的既视感了。

而这款插混车型在外观上跟此前纯电微蓝6并没有过多的变化,唯一的区别就在于车头的部位增加了一台发动机,因此我们能看到,前脸进气格栅的样式变成了开放式的,还采用了横向条纹的设计,并且面积也增加了,难怪我感觉它比我印象中微蓝6 的车头更宽,当然,这么做的原因就是方便发动机更好地散热。同时,它能够实现主动开闭,让发动机在启动时更快达到工作温度,来降低排放;高速行驶的时候又可以关掉格栅,降低风阻系数。

这是一台插混车型,在车身的左右后翼子板处,分别设置了燃油口和慢充口,对!不支持快充,但它交流慢充的充电时长也不过2.6小时,并无大碍。

颜值最盛的部位还是在侧身,这款车车长(4648mm)和车高(1491mm)的配合很奇妙,加之两条干脆的线条勾勒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既有低趴修长的线条美,又能让你感受到满满的冲劲和科技感。因此从颜值上看,别克微蓝6 PHEV不管是通勤还是自驾都会是很有辨识度的一款车,但绝不突兀。

家用车型,对于空间的要求绝不仅是泛泛而谈。这款车的车宽为1817 mm,轴距为2660mm,我按照家用需求进行考量,这款车绝非完美,但瑕不掩瑜。家庭为重直接讨论后排,粗暴地以我为衡量标准(身高:179cm;体重:不到80km……),我坐进后排的感受是:不压抑、不局限。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并没有限制到我,座椅厚实偏软(注意!深蓝色调加蓝色缝线的皮质翻毛材质混搭座椅,视觉和肉感体验都很加分),加上大面积全景天窗的配合,后排整体体验是非常通透的。但后排中间位置,有一个不可避免的有点坡度的凸起,尽管不高但也会影响到后排中间座位的舒适感,因此这款车的最佳驾乘人数应该是四位。最大的惊喜当属后备厢空间,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纵深非常明显,长途自驾的装载能力比较强。

这款车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匹配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可以实现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780km的最长综合续航,百公里油耗最低只有1.4L,谁还说不敢开这台车去自驾?

135千瓦的最大综合功率以及380牛·米的最大综合扭矩,让我在一天的驾驶体验过程中,还是感受到很多的惊喜。首先,我作为一个非日常纯电车型的用户,我在初驾驶这一台微蓝6 PHEV时,并没有感觉到不适应,起步加速平顺线性,加速踏板反馈很及时,但并未像部分纯电车型那样加速很突兀,给人很轻浮的感觉,很容易上手。

这台车也提供了普通、运动和Hold三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就是优先使用纯电驱动,只有在我们深踩油门加速以及电池亏电的情况下,发动机才会介入驱动,整体驾驶感受就是安静且稳定,就很适合我们日常通勤代步的用车需求。相比之下,运动模式就要凶猛很多,油门轻轻一点,你就能感受到充沛的动力在一阵“嘶吼声”中,带着你轻松向前蹿,这种驾控的冲劲儿甚至要好于很多燃油车,基本不用担心自驾环境下,它能不能担起重任。

而Hold模式算是比较贴心的一个设计,它的使用场景是怎样的呢?比如我们即将行驶一段高速公路,此时发动机驱动肯定是最佳选择,我们就可以打开这个模式,锁定成发动机单独驱动,尽量不消耗电池电量,这样我们再回到城市路况时,就能继续使用纯电驱动,达到经济最大化。但这个模式只能保持电池不耗电,却并不能为电池充电,我觉得未来可以朝此方向进行一些升级。

这款车的动能回收系统也设置了两挡,D挡模式下松开加速踏板,感受和燃油车无异,继续向前滑行,几乎感觉不到制动能量回收;而换入L挡后再松开加速踏板,就很贴近纯电车型,制动能量回收介入很明显,拖拽感非常强烈。

悬架方面,微蓝6 PHEV 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整体感受偏向于舒适,但面对高速过弯、掉头、急转弯路况时,也能提供必要的支撑性。同时,我试驾的这一款顶配车型搭载18英寸轮圈,轮胎为225/45 R18的米其林浩悦4,行驶时几乎没有感觉到胎噪传递到车内,整体NVH表现非常到位,对于发动机噪音的抑制,还是行驶时对路面噪声的处理都很干净,这一点向来是通用品牌的优势。

总的来说,别克微蓝6 PHEV就是会给你一种“四平八稳”的优生印象,它的优点不在于某一方面,但它却能满足我们的多方需求。外观足够城市也足够旅行,空间贴合家用需求,舒适性突出,而三种驾驶模式兼顾着驾驶感、顺畅性和经济性。在纯电车型仍未彻底解决续航难题的当下,一辆出色的插混车型的确很值得我们去参考和选择,恰如我试驾的这一台别克微蓝6 PH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